土星环

【盾冬/锤基】这特么也叫电影?(2)

*(1)戳这里。A4后。剧透预警。CP为盾冬+锤基。提及贾尼。设定为Loki和Bucky是好友。反A4注意。接受不了设定千万不要看。

*KUSO文,OOC,没逻辑,写着玩儿,都是脑补YY别当真,KUSO到飞起了真的。

*本章提到了一句爹冷,介意地请慎。


 ----------------------------------


“我觉得我们的电影应该有点新意,最好是所有观众看到了,都忍不住‘WOW’一下。”邪神兼新晋导演Loki摸着自己的下巴,脸上闪过了一个狡黠的笑容,“比如说,设定美国队长穿越回过去后,就待在过去专注地养孩子,从美国队长变成全职奶爸!这个绝妙的主意怎么样?”

“你这绝对不会让人wow一下,只会让人%¥#&*%¥@一下,接着忍不住骂你三千次每次三千字、恨你到牙痒痒天崩地裂海枯石烂、顺便想cos Hulk把你来回摔一顿的那种吧。你是一个有经验的舞台剧导演,为什么要做这种失了智的选择呢。”神盾局长兼新晋编剧Coulson先生冷静地说道,一边说一边抱着键盘噼里啪啦打着字。

他们正在Coulson的房间开编剧会,与会人士还包括电影的男二号Bucky。现在,他抱着手机无聊地打了个哈欠:“我说,伙计,你就一定要拍这个见鬼的电影吗?这有什么意思。我觉得还不如回瓦坎达放羊呢。你要是愿意的话也可以变成一只山羊,我来放你。”

“你不能长点心吗!?”Loki气不打一处来,大声吼道,“早知道我应该让你看那个该死的结尾!你不知道在那个结尾里面Rogers那个家伙做了什么!”

“嘿!不要说那个是队长好吗?”结果Coulson先跳脚了。

“行了,我知道那个结尾。”Bucky懒洋洋地说,“电影公司想要大团圆结局,就随他们拍好了,只不过,那可不是我的Steve。”

“‘那可不是我的Steve’——这是句好对白!”Coulson眼前一亮,激情洋溢地抱着键盘继续开始了。

“你们真的好恶心。”Loki翻了个白眼,但是他随即拿出了一页纸,里面洋洋洒洒地记录着需要编剧加到电脑中的对白,Coulson随便扫了两眼,以下字句成功地吸引了他的注意力:

Thor面带敬仰地说:“Loki,这个王位本该属于你。我知晓你是独一无二的神灵,也拥有无上的智慧与勇气,足够成为一个王者,带领阿斯加德走向光明。我愿追随你,Loki。”

“……你这什么玩意。”Coulson被雷得打了几个哆嗦,把纸扔了。

“加到电影里!不然我换掉你!”Loki威胁。

“切。”Coulson头也不抬,继续打字。

Loki转了转眼睛,“加到电影里,不然我把美国队长变成A4电影里那个鬼样子。”

……Coulson沉默了,默默又拿回了那页纸,仔细认真地加以研读。

Loki得意了,继续道:“然后我还要加一个Thor和Jane分手的情节,背景音乐是‘分手快乐祝你快乐’的那种。啊不对,或者换成《好日子》?蝼蚁,你觉得呢?”

“你这样只会显得你很在意。再说,他们不是之前就分手了吗?”Bucky道。

“正式的分手!正式!懂吗?”Loki气急败坏地说,瞄了眼Bucky,又有些恨铁不成钢,“喂,蝼蚁,赶紧想想你要加什么戏!要不要我给你加一位英俊潇洒比Rogers那个家伙帅一万倍的新男朋友?”

“不了吧。”Bucky兴趣缺缺。

结果Coulson这次猛地抬头了:“不需要再加什么戏份了!更不需要新男朋友!我已经加了很多个分场,包括著名的‘你不走我也不走’,‘我们去哪儿,去未来’,‘当我什么都没有的时候,我只有Bucky’!还有著名的小酒馆,掉火车,航母生离死别,天台拉飞机,都有!过去的糖我们再吃一遍,过去的刀这次都圆上!放心吧,你绝对会满意的!!!”

Bucky眨眨眼:“啊哈?”

Loki忍不可忍:“你先给我把我的戏加好再说好吗!否则美国队长下一刻就变A4盾!”

“大佬你说的都对我这就加马上加你消消气。”Coulson马上低头码字。 

等Loki走后,详细研读他那页纸的Coulson才发现,上面还有这样一句Loki要求加上的对白:

Thor道:“我选择直接面对我的问题,而不是逃避。因为那才是英雄之举。”

 

总之Coulson先生继续在房间里抱着电脑疯狂码字,很快迎来了第二位客人。

“我看过之前的那十场剧本了。我要加戏。”Tony Stark直截了当地说,“Jarvis的戏份不够出彩。我觉得可以有一些浪漫的情节,加更多硬科幻的因素,比如我前两天刚看了一部电影,讲的是地球已经临近末日了,空间站中的AI单独对一位宇航员非常特殊,还有句对白很有意思:‘让人类永远保持理智,确实是一种奢求。’这才叫成功的塑造。现在的情节对Jarvis的描写有些浮于表面了。还记得复联2里埋的梗吗,‘Jarvis是我的副驾驶’,用在这种环境里不是正好!喂,你有在听吗?”

Coulson炯炯有神地盯着他。

Tony淡定地说:“改得好了我加投资。我听说你想去南极实景拍摄老冰块啊,预算够吗?”

“资方的意见我们只会适当听取。”Coulson正色道,“总裁请问你投资准备加多少啊?”

 

总之Coulson先生继续在房间里抱着电脑疯狂码字,很快迎来了第三位客人。

“Phil,我听说Loki要给Bucky加裸戏?”Steve很紧张。

“别担心队长,不会有这种情节的,Barnes已经成功说服Loki改变主意了。”Coulson先生安慰道。

“那就好。”Steve松了口气。

“不过会有队长你的裸戏啊。”Coulson继续道,“你知道有多少人愿意为了这个镜头买电影票吗?”

“???”

“这部电影必须有一位裸男。至少也是半裸!我们是要拍商业电影!要赚钱的队长!”

“……那为什么不是Thor裸?”Steve冷静地卖队友。

“行吧。”Coulson悻悻道。

“要我说,这个电影不如拍摄120分钟Bucky的侧脸呢。大家愿意为了这个买电影票才对。”Steve小声随口道。

“呃……”

Steve轻咳一声,“Phil,我来是想说,我希望能有一些情节,讲我曾用化名在Hydra,对Bucky有所帮助。你知道,过去的那些黑暗里,Bucky曾经遭受了什么,然而如果一切都无法改变、该发生的也都会发生的话,我希望至少我能在Bucky身边。”

Coulson先生敏锐地抓住了哗点:“队长,你是不是去看蛇盾同人文了?”

“……很明显吗?我也没有看很多的。”

果!然!“有什么文来推荐的吗?”

Steve拿起手机迅速发了十几篇文给他。

Coulson低头翻了一下,发现都看过了:“队长,里面有篇是交叉骨写的。”他默默地说。

Steve的眼睛亮了:“我刚刚还在想,毕竟我们不太了解Hydra,怕情节写得有问题。这么说的话,我们可以请交叉骨来当嗨爪故事线的特约顾问啊!”

“我之前已经问过他了,他说正在忙着跟什么狼人还是狼崽子谈恋爱,可能回复不太及时,不过有空时他愿意帮忙。”Coulson道。

Steve笑了:“Phil,你看,连交叉骨变得乐意助人之后,都脱单有恋爱谈了。啊我去告诉Sam去。”

“等等队长,Sam并不想听这个吧?”

Coulson试图想要阻止他,结果Steve已经走远了……Coulson默默给Sam点了蜡。

 

总之Coulson先生继续在房间里抱着电脑疯狂码字,很快迎来了第四位客人。

黑寡妇笑容浅浅:“不如来聊下我的戏份?我想到了正确地拿走灵魂宝石的方式。”

“啊哈,你不是指杀掉红骷髅吧。”Coulson先生随口道。

“聪明。”

……还真是啊!

“Phil,作为一个女性角色,我不希望这只是一个单薄的背景板,也不希望用一些诸如女性角色集合开个大的场景,来做交差。那当然很酷,但那不该是全部。这个女性角色应该是有血有肉的,有她的成长,有她的挣扎,有她的犹豫和选择,有她的得到和失去,有她自己的独立的想法,镜头会真正追寻她的思想,去探讨她想什么、她想要的是什么,她是什么样的、她为什么是这个样子的,而不是拍她的胸部,虽然她的胸很好看。”Natasha和颜悦色地说。

难说是被威胁还是单纯地被感染,然而沉默了一下,Coulson先生开口:“我觉得杀掉红骷髅是个好主意。毕竟,我不想写你的葬礼。”他说,又笑笑道,“对了,需要来一场恋爱吗?并不局限于男性,女性也不错。”

“是什么让你觉得,一个女性角色就必须在电影里‘谈一场恋爱’呢?她当然可以没有感情线。她不需要依附任何人来讲述这个故事。这就是她自己的人生。”Natasha道。

“我喜欢她。”惊奇队长突然出现在了房间里,她又望向了Coulson:“你知道我可以带着无限手套打十个响指然后不死人的吧?你们的电影把我拍的很菜。”

“我知道,Danvers女士。”Coulson默默道。

再下一秒,Hela突然也出现在了房间里。死亡女神微微一笑:“我听说我的弟弟在拍一部电影,而我,居然没有收到客串的邀请?”

 “现在你收到了,死亡女神。”Coulson继续默默道。


总之送走了三位女士之后,Coulson先生身心俱疲。但是很快,他又在房间里迎来了更多的访客。

比如访客Clint:“嘿,连Jarvis都可以在电影里吐便当,快银也吐个便当没毛病吧?”

比如访客Wanda:“嘿,连Jarvis都可以在电影里吐便当,快银和幻视都吐个便当没毛病吧?我可以邀请我爸和他男朋友来客串。”

比如Sam:“我不演。我不演。别叫我。我不演。对了你知道Cap刚刚跟我说什么吗他说Rumlow都谈恋爱了我居然还是单身,他怎么能说这个!我每天瞎眼不够吗居然还要听这个!(以下省略八百字。)”

比如Banner:“哥们,商量个事儿,咱可千万不要再拍绿寡线了。”

比如奇异博士:“我要求参加动作戏设计。我是个魔法师,不是个治水的。”

比如小蜘蛛:“Stark先生说我是带资进组的,可以来和编剧提要求!那我可不可以要求加入神盾局呀Coulson先生?啊对的,我不是说在电影里。”

比如星爵:“老兄!我必须要一雪前耻!上一部把我都黑惨了好吗!现在别人都叫我外号‘灭爸’好吗!我觉得我有必要和你讨论下剧情!对了,我可以兼职做电影的音乐指导啊,我觉得我们这部可以搞成个公路音乐片。超赞哒!”

比如火箭浣熊:“没什么事啊,但是我看他们都找你。你是谁啊?”

 

Coulson先生闭关码字,终于在第二天,交出了这份投资超10亿的电影的故事大纲。

这是一个荡气回肠的故事,包含了失去与拥有,成长与蜕变,泪水与欢笑,还同时有着时间穿越、刻骨铭心的爱、黑化又洗白的英雄领袖、世界末日的地球、拥有智慧的AI、半裸的1米95美男、美国乡村音乐、吐便当的英雄们、觉醒的女性、客串的X战警领袖、一直单身的Sam、动作炫酷的魔法师等等时髦要素。

Loki皱眉:“这什么玩意?”

Coulson一脸冷漠:“你要加的对白都加上了。”

Bucky忍不住瞪大了眼睛:“这些东西,你怎么塞在一部电影里?”

Coulson继续一脸冷漠:“别问。问就是量子力学。”


(tbc)


kuso一写就开始放飞……嗯……谢谢所有的留言!真的特别感谢!哪怕你们打个哈哈哈哈哈我都很高兴的!当然了你们多说点我更开心啦。谢谢!

评论(101)

热度(1245)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