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星环

【盾冬/锤基】这特么也叫电影?(1)

*A4后。剧透预警。CP为盾冬+锤基。提及贾尼。设定为Loki和Bucky是好友。反A4注意。接受不了设定千万不要看。

*KUSO文,OOC,没逻辑,写着玩儿,都是脑补YY。能写KUSO证明我复健有所成效了…… 


 ----------------------------------


一觉醒来,一切都变了天。

首先是Steve。他肉眼可见的变老了,头发花白,脸上尽是皱纹,而且手指上莫名地套了个戒指,怎么都拿不下来——看在上帝的份儿上,他还没来得及向Bucky求婚呢。

其次是Tony。睁开眼后他发现天花板离他前所未有的近,他以为自己喝高了,随后他发现自己是真的很高:他变成了一个浮在半空中的魂儿,透明的,会飘的,怎么看都是死的透透的人才会有的那种,魂儿。

同是魂儿的还有Natasha。女特工非常淡定地接受了这一超自然现象,开始为灵魂状态的自己寻找武器。

再然后是鹰眼。他的整个左手都被纹上了花臂。

至于Bruce……他发现自己和Hulk被融合起来了,没办法拆分。问题是,融合方式似乎有点不那么令人激动,简直是把Hulk和他的智商加起来除以2的那种水平,同时武力值也加起来除以2了。很天才的博士和很能打的Hulk此时非常恐慌。

“搞什么鬼!”他恐慌地冲进了起居室,正好遇到了正在喝啤酒的Thor——其实他有点犹豫那到底是不是雷神、他的好友,因为这个Thor胖了得有300斤吧。

 

“此事一定是Loki所为。”复仇者们迅速在起居室里汇集,Thor皱着眉道,眼睛却忍不住去瞄桌上放着的啤酒和炸鸡,让所有人怀疑Loki简直连他的心灵都控制了。

“搞什么鬼!我刚刚看到自己的尸体差点被吓死好吗!Loki这次死定了!!!”Tony叫道,在半空中飞来飞去。

“别像个姑娘一样,看到自己尸体的可不止你一个。”Natasha优雅地说。女特工双手交叉活动了一下,不知道她怎么做到的,但是有令人惊悚的骨骼响声从她的手间传出。

“我倒是觉得我的手臂纹身不错。”鹰眼道。

“你们没有谁手指上突然多出一个戒指来吧?”年老版Steve谨慎地说,见大家都摇摇头才终于放下心。

“Steve的血清还在生效中,就只是他的形象变老了。Loki想做什么?”Bucky一直站在Steve旁边,在这时开口冷静地说。

Tony怀疑的目光落在他身上,“你是唯一一个没什么变化的。”他指出这点,所有人马上都一起看向了Bucky。

“不止没变化,似乎还……瘦了?”Banner打量着说。

“嘿,Bucky从前也不胖!”Steve马上道。

“James,我记得你和Loki是朋友?”Natasha和颜悦色地说。

Bucky摇摇头,“我和他有段时间没见过了。我不知道他为什么要搞这个。”

这时候,两个人的通话同时接了进来。

一个是Sam的,他大声吼着:“Steve Rogers你为什么给了我一个盾你是要坑我吗我不要盾你快拿走现在就拿走。”

一个是Coulson的,他大声吼着:“队长你变老了?手上还有戒指?那个该死的电影就要成真了吗?狗屎的是漫威不是队长啊啊啊!队长你那么好!我不承认!我才不承认那个OOC的玩意是你啊队长!!!”

“呃……这是又疯了一个?“Tony无语地说。

 

五分钟之后,他们得知了,一切都是和那部近期正在上映,据说票房还不错的电影有关。

十分钟之后,他们排排坐好,打算近距离观摩一下,这部让Loki疯成这样的电影,到底有什么魔力。

省略掉中间的相互吐槽,总之接近三个小时后,大家听着Thor对女武神表示“我不当国王了啦交给你了啦我要去漫游宇宙了啦”的时候,纷纷觉得,嗯Loki这次抽疯难得的算是情有可原。

等到年迈的Steve出现在椅子上,最后一段剧情还未开启时,大屏幕突然灭了。

邪神Loki穿着一身黑色的常服,施施然从屏幕里凭空走了出来。“这特么也叫电影!?”他冷哼一声道。

这时,他瞄了一眼正抱着爆米花吃个不停的Bucky,气不打一处来地翻了翻白眼:“蝼蚁,下面一段本神怕你看得气死过去,停在这里不看后面是为了你好!”

结果紧接着,他看到了那个啤酒肚Thor带着一脸不赞同地对他说:“Loki,此种恶作剧并不有趣。”雷神伸手,Mjolnir飞到他的手中,神祇直接一道闪电劈了大屏幕,转脸对着Loki道:“这都是假的,真正的Thor如若有机会重回阿斯加德,他会去看你。”

真正看到这个三次元的Thor让Loki怔了几秒钟,他甚至伸手戳了戳Thor的啤酒肚,最后大声道:“哥哥,这些凡人根本不喜欢你!他们把你拍的胖了300斤!为什么不回阿斯加德?至少我给你找的那个舞台剧演员像多了!”

“……等等。舞台剧。”未等Thor答话,Loki想到了什么,邪神眯起了眼,微笑了起来,“为什么我不自己来拍一部呢?我可是阿斯加德有史以来上座率最高的舞台剧导演。”

“他说他是导演?这家伙到底疯成了什么样?”Clint小声吐槽着。

“Loki,那部剧上座率高绝对只是因为你自己每天都在看吧?”Bucky表示怀疑道。

但是他的朋友充耳不闻,相反,邪神的眼神愈加炽热了。“你,是男二号。”他居高临下地望向了Bucky,“本王给你不需要被潜规则就能拿到男二的资格!”

“啊哈,真是谢谢你了啊。”Bucky无所谓地耸了耸肩,“所以男一是谁?”他好奇地问道。

“当然是本神自己了!”Loki远目,自信满满地微笑起来。

Steve拼命地戳着Thor,指望着后者说出点儿什么(他可不希望自己的男朋友跑去拍一部Loki是男一的电影),却只听到自己的好友朗声一笑:“诚然如此,Loki,阿斯加德人都爱看你编的舞台剧。”说罢,他小声对Steve道:“给他找点事做,否则谁知道他会做出什么。”

……好吧,未尝不是这个道理。

“Loki,是否有那么一位女性角色,她的存在是有实际意义的,死亡也并不是刻意地想要赚点话题和眼泪呢?哪怕死去了,也会得到一场体面的葬礼?”Natasha轻描淡写地说。

Loki和她对视半晌,最后邪神微微一笑,点了点头,“Romanoff女士,恭喜你成为我的电影的女一号。”

“不是我说,你真的拍过电影吗?”Tony开口了。灵魂飘荡在半空中,土豪颇为鄙视地望着新晋的大导演道,“没有投资,你拍什么电影。不过,”他笑了,“现在你有了。十亿美金,够你拍完这部电影了吧?”

“条件?”Loki好整以暇地望着他。

“两个角色带资进组。Peter和Jarvis,他们的戏份需要有所保证。答应我,这笔投资就是你的!”Tony正色道。

“Sir……我不认为这是个好主意。我不想做演员。我也不想带资进组。”他的AI管家长叹口气。

“Peter就算了,Jarvis如果我记错的话,他在第二部就已经……嗯,便当了?”Banner默默道。

“当然要复活!再说这个系列的电影,不是时时刻刻都有角色复活吗?”Tony起劲地大呼小叫道,“Jarvis不止要复活,还要有感情戏!感情戏写得好我加投资!”

“成交!”Loki道,他环视四周,志得意满,“蝼蚁们,本神这次将会让你们感受一下,什么才是真正的电影。”

 

好消息是,因为Loki要拍电影,所有人异常的状态都全部消失了。

坏消息是,Loki高调地宣布电影第二天就开拍。

男二号Bucky冷静地提出了一个问题:“剧本怎么说?”

Loki道:“本神是导演,剧本的事情早就想好了。本神找到了互联网上骂之前那部该死的电影骂得最厉害的那个人!就是他了,由他来给我的电影编剧!”Loki早有决定,此刻得意洋洋地打了个响指。

下一秒,Phil Coulson先生出现在了所有人跟前。

“我觉得一点都不意外是怎么回事。”鹰眼翻了翻白眼。

总之,第二天的爆炸性新闻是,Tony Stark将会投拍一部电影,初始资金10个亿,他自己将会参演,电影中也包含Stark工业力捧的两个新人。除他之外,复仇者全员都会在电影中本色出演,华丽的客串名单甚至包含了瓦坎达的国王黑豹,以及消失已久沉迷种田的前宇宙领主灭霸。

导演由(自称)非常有舞台剧导演经验的Loki担当,他也同时担任电影的男一号。

电影的名字是:《这特么才是复联4》。

 

电影轰轰烈烈地开拍了。Coulson先生狂爆手速,结合了自己的野梦、导演的要求、投资商的授意,花了一整夜的时间疯狂写完了十个分场。

片场是由Loki幻化而来,邪神很下功夫,场景基本不用花钱搭,服化道的钱也省了不少——毕竟人家超级英雄都是自带制服的。

第一场戏是Loki寄以重望的阿斯基德戏份,主要就是Thor路过他的监牢那一段。

第一遍,Cut,Loki表示,Thor你的眼睛为什么一直在看自己的肚子。

第二遍,Cut,Loki表示,Thor你的眼神!为什么没有失而复得!没有什么悲痛!你还冲我摆手,摆什么手啊,你以为这是搞笑片吗!

第三遍,Cut,Loki表示,Thor你这痛苦太假了!Coulson呢?Coulson在哪儿?你能不要围着美国队长,过来讲讲戏吗?

第四遍,Cut,Loki表示,我怎么突然觉得我哥哥不够帅啊。化妆师呢?化妆师过来补个妆!打光,打光给我注意点,要打出苹果光你造吗!

第五遍,Cut,Thor笑场了……Thor一边笑一边表示:弟,他们刚刚往我脸上擦粉诶。

第六遍,Cut,背景板Loki笑场了:Thor他们给你脸上擦粉啊哈哈哈哈哈哈!

总之开局不利,Loki差点气死,决定先去拍第二场。

这一场的情节是队长回到了70年代,在干翻了几打九头蛇之后,找到了冰柜里的Bucky。他站在冰柜面前,伸手抚摸冰柜,嘴里说:“I'm with you,till the end of line.”冰柜里,Bucky缓慢地睁开眼。

(别问Coulson先生怎么想出这种情节的。)

一遍过。

Loki皱着眉评价道:“你们的眼神,好恶心。”


(tbc)


其实也算是有点发泄文吧……我真的对A4怨念有点大。我会努力更新的!

评论(74)

热度(2066)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