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星环

【evanstan】Sweet, sweet, sweet(上)384生快❤

*昨天的脑洞写成文了,标题比较简单粗暴,384生快❤

*第一次写rps,有任何问题快来给po主说。

 

“所以,你怎么看待Sebastian Stan呢?”

“Sweetest kid of the planet。”

Chris说,这个回答在他听到问题的瞬间就不由自主地脱口而出了,没错,在Chris看来,Sebastian就是世界上最甜的男孩——他们没那么熟,但这可并不影响Chris感受到他那爆表的甜度。

直到后来Chris才知道,关于甜度,这刻的他感受得完全不怎么彻底。

 

《美队2》拍摄时,Sebastian比Chris晚了几天才进组,Chris和他挺久没见,现在看起来他还是记忆中的样子,笑的时候好像一团毛绒绒又暖洋洋的阳光一样。Chris照例无视了他递过来的手,直接勾过他的肩膀来了个熊抱。

到目前为止一切都很正常,Sebastian还是一样甜,还是会脸红,还是会不自禁地咬嘴唇,看到他也还是会带着一种小心翼翼的紧张,说话也经常还是以“嗯……”或者“啊……”开头。没错,目前为止一切看起来都很正常。

除了今天的咖啡是不是有点甜得过分了?

“好甜!你这是加了多少糖啊?”在喝了一口助理递过来的咖啡之后,Chris忍不住笑着叫了出声,“七块八块?不会把所有的方糖都用掉了吧。”七八块方糖恐怕也无法调出这么甜的甜度啊,至少十块。

助理姑娘一怔,很快发出了爽朗的笑声:“别开玩笑啦Chris,很甜吗?那是你今天心情不错。”她侧头看向旁边,“Sebas,你要咖啡吗?”

“不用了,谢谢。”坐在旁边翻着剧本的Sebastian马上抬头给了助理妹子一个不逊色Chris咖啡甜度的笑容。

“快喝掉你一块糖调出来的至甜咖啡吧。”助理姑娘笑着对Chris说了句,摆了摆手自己去忙了。

一块糖,怎么可能!但她有句话说得很对,就是Chris今天真的心情不错。他没那么喜欢甜食,更偏向一切清淡的口味,但是他突然觉得,今天这种甜甜的咖啡也挺好。

 

咖啡甜还可以说是加多了糖,但是意面怎么会甜成这个样子?

那是一个晚上,时间比较晚了,他们需要赶一场戏,剧组大家聚在一起迅速地吃着外卖。“好甜,”Chris说,“厨师该不会把糖当成盐放进去了吧?”

“很甜么?”Sebastian就坐在他的旁边,手里捧着自己的意面,有些迷惑地眨着眼,又吃了一口,“我的就还好。”他舔了舔嘴唇,露出了一个小小的笑容。

“Chris,换一份?”助理姑娘马上说道。

“啊……这份也行,不用麻烦了。”Chris说道,又吃了一口自己的意面,突然觉得甜的也挺好吃的。

“你不是不喜欢甜食吗?”助理妹子有些好笑,但没有多问,继续去吃自己的外卖了。

的确啊,Chris也有点纳闷,他本来是为什么不喜欢甜食的来着?

 

第三次的时候Chris终于意识到不对了。那次是在酒吧,Anthony、Sebastian还有很多人都在,这不是他第一次来这个酒吧也不是他第一次点这种酒,但是的确是他第一次觉得这酒居然这么甜。

“好甜啊,他们换了调酒师?”Chris说道。

“没换啊。”Anthony坐在他旁边,指了指吧台处他们比较熟的那个调酒师,“我的酒也很正常,Seb呢?”

“正常的味道啊,”Sebastian说,他的嘴唇上还沾着酒水,在酒吧黯淡的光下显得和他的眼睛一样闪亮亮的,看着Chris笑得眼睛弯了起来,“所以你最近心情真的很不错?什么都很甜。”

Chris这才猛然惊醒,一次两次是偶然,不过这已经是短时间内的第三次了!世界上有没有一种得了之后会觉得一切都很甜的怪病呢?他一边琢磨着一边又喝了一口自己的调酒——好吧,还是很甜,但是意外的是,甜的很好喝。

 

接下来倒是一切正常,咖啡的味道正常,食物的味道正常,没有太甜的,Chris渐渐都要把甜甜甜事件忘记了,直到他喝了一口水,刚刚拧开瓶盖的矿泉水,然后被甜的一口把水都呛了出来,拼命咳嗽。

他们正在对剧本,只有他跟Sebastian两个人,后者着急又慌张地起身站到Chris身边,想要伸手拍拍Chris的后背,然而手停在了半空中,始终没有落下去。“你怎么样,Chris?”他说,转而伸手拽过了一包纸巾。

“没什么没什么。”Chris很快就停止了咳嗽,拿纸巾擦着脸,“就是这个水,太……”

“太甜了么?”Sebastian下意识地接道。

“就是太甜了,你怎么知道?”Chris说,有些疑惑地晃了晃矿泉水瓶,他总喝的牌子,从来没有这么甜过。

“因为你好像总觉得甜。”看Chris不再咳嗽,Sebastian笑了,重新回到自己的座位上,说道。

好像一束光突然照进了密闭空间,Chris突然心中一片清明,四次了,四次他觉得甜得过分的时候,Sebastian Stan都在他身边!!!

Chris试图将心中的惊涛骇浪压在自己的平淡表情下面,专注地看着Sebastian:“你觉得甜吗,Seb?”

“没有啊。”Sebastian很自然地喝了一口自己的水,“很正常,没有很甜。”

“等我一下!”Chris说道,马上冲了出去,留下了莫名其妙的Sebastian,几分钟之后他又已经冲了回来,抱着一堆的食物。

“你饿了吗,Chris?”Sebastian满脸的疑惑,盯着Chris怀里的各种零食,“我想你还在健身?这些好像不太能吃啊。”

“吃一点点,没关系。”Chris说,拆开了一袋薯片,吃了一口。他有生以来第一次感受到了纯甜味的薯片。

“Seb你也吃一口。”他说,把袋子递了过去,语气完全不容拒绝。

“我也在健身啊。”Sebastian犹犹豫豫地说,但是还是接过了薯片,吃了一片。

“怎么样?”Chris马上问。

“挺好吃的。”Sebastian老老实实地说,舔了舔嘴唇。

“甜吗?”Chris说,用湛蓝色的眼睛专注地注视着Sebastian。

“不甜啊。”Sebastian说,他开始有些紧张了,做了一个吞咽的动作,眼睛闪闪烁烁地看着Chris,“嗯……Chris,你还好?”

“挺好的?”Chris说道,拆开了另外一包零食,“试试看这个,Seb。”

 

五分钟之后,桌子上散落了非常多的拆封了的零食,Sebastian很有些小心翼翼地偷偷瞄Chris,Chris则完全陷入了沉思中。

“哇,这么多吃的!”随着一声惊叫,Anthony走了进来,做了一个超级夸张的表情,“我以为你们在健身,很多东西不能吃?”

他说着,紧挨着Sebastian坐了下来,伸手搭着Seb的肩膀。

“只吃一点点,没关系的,你那边拍好啦?”Sebastian似乎对这种超近距离的接触没有任何抵触情绪,甚至整个人都放松了不少,冲Anthony笑得超开心,简直比桌子上的食物还要甜。

Chris心中一阵莫名的不爽——明明他也很有亲和力啊,但是Sebastian在他面前从来都没有这么放松过!

“你尝尝看?”他说道,把包零食递到了Anthony面前,看着后者往嘴里扔了一块儿,“怎么样?”

“什么怎么样?就是正常的味道啊,Chris你是有多馋零食了啊!”Anthony大笑,露出一口白牙。Sebastian也跟着笑,完全不懂有什么好笑的。

没等他再说什么,他的助理已经冲了进来:“Chris,到你了到你了。”他瞄了眼已经熟络地聊起来了的Sebastian和Anthony,揣着满肚子的疑惑(和不爽),颇有些不甘心地起身走了出去。

 

Chris最近身上好像总是带着吃的喝的,剧组里很多人都吃到过了;而且待大家吃完之后,他还会用自己湛蓝色的眼睛紧紧注视着对方,并且十分温柔地问“味道怎么样”。

“喝口水?”Chris说,随意地递了瓶水给Scarlett。

“谢了,Chris。”Scarlett说,喝了一口,放到了旁边,“你最近身上带着很多吃的啊?”她笑着问道。

“是吗,”Chris不置可否,“味道怎么样?”

“什么?你说水?就是水的味道啊。”Scarlett眼中突然闪出了强烈地好奇,她偏过头靠近着Chris,低声说道:“发生了什么?你觉得应该有什么味道?”

“就是水的味道啊。”Chris不动声色,笑了笑。

Scarlett挑了挑眉,没多说什么。

坐在Scarlett旁边的Sebastian心情复杂地看了他一眼,颇有些欲言又止。

 

经过Chris几天的测试,剧组里只有他自己,会在Sebastian旁边时,觉得一切都变成甜的。(他曾经把自己喝过一口的水递给Anthony后者也没觉得甜的这种事就不到处说了。)

这挺Supernatural的,虽说他曾经问过Scott关于吃东西过甜的问题而后者诚挚地建议他去看医生——他可没病,正常的很,只有在Sebastian旁边才会甜的好不好!

“你说,会不会有种生物,叫做Sweety Monster什么的?这挺Supernatural的,是吧。”他对着电话另一端的Scott说。

“现在是凌晨三点!!!”Scott觉得自己就要崩溃了,“我只知道世界上绝对有种东西叫Chris Monster!!!”他狠狠地挂断了电话。

一分钟之后电话又响了,“否则无法解释得通啊,”Chris心平气和地继续道,好像刚刚被挂断了电话啊、或者Scott的抓狂啊、或者Chris Monster什么的啊,都没发生过,“只有我会这样,只有我自己觉得甜。”

“我不是你的医生啊,我也不是你的心理医生啊!”Scott好想哭啊,更想好好睡觉。

“啊对了,明天晚上你也来!”Chris突然说,声音也提高了一点,“Scott,明晚有局,你也要来,看看会不会觉得甜。嗯,那好,你早点睡吧,地址我发给你。”

Chris挂了电话。

Scott深吸一口气,觉得自己睡不着了。

 

Sebastian觉得Chris最近怪挂的。说实话他跟Chris没那么熟,甚至《美队1》之后他们都没有私下里联系过,他并不想在Chris面前表现得自己好像一个初出茅庐的新人(虽然实际上他就是),他不想在Chris面前表现得自己好像一个小粉丝(虽然本质上来说他的确是粉丝),他不想在Chris面前紧张不自然,但是他只是……控制不住。

但是Chris从前都是很正常的啊,说起来,好像自从上次对台词对着对着Chris突然跑出去抱了一堆零食让他挨个吃开始,就有点不正常了。身上常备着零食什么的就不说了,劝别人吃也不说了,让人家吃完之后死盯着对方问味道就完全不正常了好吧!最关键是,他根本就是追着Seb身边的人投喂啊,Sebastian就是再迟钝也发现了,不管是谁,只要站在他旁边,马上就要遭遇一遍Chris的食物问答了!

更别提Chris经常用一种很诡异的眼神盯着他看,如果真要说的话,他会称呼那种眼神是“我发现了一个秘密正在一步一步地去确认放心我很快就能查明真相了”。问题是,Sebastian哪儿有什么秘密啊!!

现在他们很多人正一起在酒吧玩儿,Chris离他不近,但是又开始用那种眼神瞄他了,Sebastian觉得自己脑门上全是汗。

“Sebby,好久不见啦。”一个人坐到了他的身边,举了举杯子。是Scott,Chris的弟弟,他们在拍《队一》的时候见过面。

“Hi,Scott!你也在。”Sebastian挺高兴的,面对着Scott,他不会像面对Chris的时候一样紧张。或者说,其实他只有面对Chris的时候最不自然。

两个人聊了一阵子,Sebastian觉得他们聊得还蛮开心的,但是Scott开始渐渐表现得有些如坐针毡起来。Sebastian一侧头,正看到Chris恶狠狠地盯着Scott,眼神里写着“你在废话什么快点给我过来”。

Sebastian忍不住就一哆嗦。倒不是他害怕,而是,真的忍不住这个哆嗦。

Chris看到他侧头,马上收回了钉在Scott身上的眼神,给了他一个美国队长般阳光灿烂的笑容,简直能把人眼睛闪瞎。

旁边Scott的表情很是扭曲。

“啊,Chris好像在叫我。”他干巴巴地说,“我先过去下。”

 

“怎么样,甜吗?”Chris迫不及待地问。

“不甜!甜才有鬼啊!”Scott觉得好想骂人啊,“Chris,注意点你的眼神好吗?你知道你现在表现得很有点变态了吧?照这么下去,下一步你就要去尝下Sebby口水是不是甜的了吧!!!”

说完这句话Scott就感觉大事不妙,依他对Chris——他这位从小欺负他到大的熊的不能再熊的哥哥——的了解,自己惨了。

但是什么都没发生。

Chris倒是很想再去欺负下Scott,但是他现在已经来不及去想其他事情了。

他想到了Seb的嘴唇的触感,想到了Seb的皮肤,想到了吻上去可能会有的感觉,想到了很多。

……好像有点太多了。

他硬了。

一扇新的大门,打开了。

都是Scott的错,他不该提什么尝口水这种事的。Chris怔怔地想着。

“那个啥,Chris,我刚刚是在开玩笑啊。”Scott看着Chris的表情,小心翼翼地补充了一句,“你不会真的想去尝吧?”


中篇戳这里

评论(43)

热度(962)

  1. 共2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