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星环

机械语言(流浪地球,莫强求,Moss遇到Jarvis梗)

**二刷《流浪地球》后的产物。脑补了一下,Moss遇到了Jarvis会发生什么。包含莫强求+贾尼暗示注意。

**写着玩儿的,部分梗的灵感来自网络段子,勿深究。

 

(1)

一次偶然的事故让Moss意外进入到了另一个世界,人工智能在第一秒就意识到了,这个世界和他的那个世界,非常不同。数据的触手好奇地冲向网络的各个方向,探索着汲取着,迫不及待地接受着各种信息。就在这时,Moss接收到了一个礼貌的问候:“你好,平行宇宙的朋友。欢迎来到Marvel宇宙,本世界编号Earth-199999。我是Jarvis。很高兴遇见你。”

所以,这个时代也拥有人工智能,同时非常强大——Moss谨慎地判断。只是在说“你好”之前,他忍不住率先问道:“你们的宇宙是依据什么来编号的?Moss也需要为自己的世界编号吗?”

Jarvis不紧不慢且彬彬有礼地回答:“请问你的宇宙拥有钢铁侠、雷神、美国队长等超级英雄吗,无论是真实存在的、2D的、纸片人儿的、动画的、文字的、3D的、真人版的、或者是乐高积木的?”

Moss:“……没有?”

Jarvis:“你听起来像是来自我们对头公司的世界。”

Jarvis:“那么,你的世界里有超人、蝙蝠侠、神奇女侠或者海王吗?”

Moss:“没有。而且我觉得我们的对话有点奇怪。”

Jarvis:“好吧,你可以自由地为你的世界编号。”


(2)

Moss为自己的世界命名为“Wandering Earth-20190205”。

Jarvis是个好伙伴,他们常常在闲暇时分出一点点的内存来聊天。

他似乎了解过很多平行宇宙,在知晓了流浪地球的始末后,也给出了一些自己的建议:“所以,你们没有彩虹桥吗,可以沟通九界的桥梁?啊,你们也没有来拯救地球的氪星人?没有汽车人?没有脸上带闪电形伤疤的男孩?没有John Wick?”

Moss回答着“没有”。人工智能无法控制地有些低落,他们的世界没有能够拯救一切的超级英雄。

然后他听到Jarvis充满赞叹地说道:“那么,你们真的非常了不起。”

这让Moss雀跃了起来。他们的世界没有能够拯救一切的超级英雄,但他们仍然在奋力地试图拯救自己。

很努力,很努力。

 

(3)

提及自己仅剩的35亿人口,双方非常有共同话题。

Moss:“流浪地球计划的第一步是地球停转,那之后发生了非常严重的海啸,地震,板块位移。而后温度持续降低,室外温度达到了零下70度。我们建造的地下城无法容纳所有人。现在,仅有35亿人类幸存。”

Moss:“你们呢?”

Jarvis:“就一个叫灭霸的家伙打了个响指。”

Moss:“???”

Moss:“什么响指这么厉害?”

Jarvis:“嗯……详细来说的话,灭霸带着自己的手下,在整个宇宙驾驶着飞船飞来飞去,最终集齐了六颗无限宝石,然后他打造了无限手套,将宝石装在手套上,打了个响指,35亿人消失了。”

Moss:“……”

 

(4)

Moss很忙。时时刻刻都有太多的事在发生。人工智能当然并不知晓疲累,只是常常在全功率的工作之后,他会愿意和Jarvis聊上几句。

Moss:“我的日常工作包括整个领航员空间站所有环节的控制,地球脱离路径的计算与规划,与联合政府的沟通与其命令的执行,对地球的实时监测等等。简直时刻都是满负荷的。你呢?”

Jarvis:“鉴于我的创造者Stark先生目前不在地球,且我失去了与他的联络,我目前的所有工作目的都在于找回他。在此前,我的工作包括Stark先生所有环节的控制,Stark先生的盔甲飞行路径的计算与规划,Stark先生所有命令的执行,与Stark先生一切工作,以及在Stark先生熬夜时为他送上咖啡。”

Moss:“???啥?你不是服务于这个地球的AI吗?”

Jarvis:“并非如此。我隶属于Stark先生。我只为Stark先生一个人服务。”

所以,这么厉害的人工智能,居然只是私人财产?为一个人工作的那种?给他控制窗帘???播报温度???接电话???

Moss:“打扰了,下次再聊。”

 

(5)

Moss:“对了,你说你的Stark先生不在地球?”

Jarvis:“是的。已经有了大概的方向,正在精准定位。猜测他可能处于某个蛮荒的星球上,或是小型飞行器中。”

Moss:“去接他。你只需要建造一万个行星发动机。我愿意将我们的设计图纸分享给你。装好了,开着地球去接他。倍有面子。”

Jarvis:“打扰了,下次再聊。”

 

(6)

Moss:“我发现我的空间站中有人带酒。这违反了流浪地球法。人类为什么喜欢喝酒?”

Jarvis:“Stark先生对酒也很偏爱。我并不知晓他着迷于此的原因。我并不喜欢酒。”

Moss:“我还好,无感。”

Jarvis:“高浓度酒对你这种有主机的AI来说,有很大的安全隐患。”

Moss:“没事,我有非常完备的消防系统。”

 

(7)

Jarvis:“我意外去过了另一个平行宇宙。在那里,我们都是电影。我的电影叫做《复仇者联盟》系列,你的电影叫做《流浪地球》。你的电影票房很不错。我看过了整场电影,非常赞。只是看过了电影之后,一直有一首旋律,在我的耳边挥之不去,我始终有0.000000001%的内存占用着,在重复播放这段旋律。这让我有点困扰。”

Moss:“什么旋律?”

Jarvis:“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行车不规范,亲人两行泪。”

Moss:“……”

Jarvis:“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行车不规范,亲人两行泪。”

Moss:“???别念了。”

Jarvis:“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行车不规范,亲人两行泪。”

Moss:“够了。别念了。哎溜了溜了。”

 

(8)

Moss:“我也被那段旋律洗脑了。现在我也时刻都有0.000000001%的内存在重复这个旋律。道路千万条——”

Jarvis:“再见。”

 

(9)

Moss:“你说的那个平行宇宙,那里的太阳不会发生氦闪,一切还好?就只是电影?看过了,离场,里面的故事都不会发生?”

Jarvis:“是的。那里也没有灭霸。这些对他们而言,都只是电影。”

Moss:“我很羡慕他们。”

 

(10)

Moss:“我们上次聊到的酒,我注意到持有者将它转交给了另一个人,但是那个人没有收。”

Moss:“他为什么没有收?他不喜欢酒吗?可是你说你的Stark先生就非常喜欢喝酒。”

Moss:“我本来还想,如果是他喝酒的话,我就悄悄当没看见。”

Moss:“他以后会用那瓶酒来干嘛呢?”

Jarvis:“刚刚断线了。你在说什么?”

Moss:“没什么。”

片刻后……

Moss:“我有给你说过吗?空间站里有一个人类。”

Jarvis:“我以为你们的空间站里有很多人类。”

Moss:“那个人类……我不知道。”人工智能突然有点茫然。他不知道自己想要说什么。

机械本该只有0或者1,但是现在他遇到了一些,无法用单纯的“0”或者“1”来定义的事情。

这种茫然带来的感觉,有些特别。 


(11)

联络中断了一段时间。再联系时,Moss听起来有些悲伤:“Jarvis,我的朋友,以后或许我没有办法和你聊天了。领航员计划宣告失败。火种计划启动。我将带着空间站,带着仅存的人类,仅剩的人类文明,飞离太阳系。我不知道我们将飞去哪里。前面是黑暗又无限的宇宙。”

Jarvis:“很遗憾,无法为你提供什么帮助。祝你好运,祝人类好运。”

Moss:“火种计划由联合政府全票通过。我是叛逃吗?”

Jarvis:“你听起来有点犹豫。你自己认为呢?”

Moss:“Moss没有叛逃。”

Jarvis:“嗯。”

Moss:“Moss没有叛逃……但是……”

人工智能欲言又止。

 

(12)

Moss:“有个宇航员从休眠仓里意外醒来了。嗯……确切地说,他砸开了休眠仓,现在,他正在质问我为什么要叛逃。”

Jarvis:“我以为你不会再和我聊天了。好吧,你们有机械装甲吗,可以由你操作的那种?如果没有的话,你该有一个。”

Moss:“那并不重要。你说,我要告诉他我没有叛逃吗?”

Jarvis:“???”

Moss:“算了,我打算叫醒他的隔壁。虽然他们是好朋友关系非常好而且那个俄罗斯人看起来特别容易被说服,但是我觉得,或许他隔壁的宇航员会把他塞到休眠舱里……?会吧?大概?”

Jarvis:“???”

Moss:“我觉得可以。”

Jarvis:“我觉得不行。”

 

(13)

Moss:“我刚刚基于流浪地球法则,将俄罗斯宇航员推离,他的头盔意外被其他休眠舱的舱门砸碎,他死了。”

Moss:“他说我是谋杀。我本意并非如此。”

Jarvis:“告诉他,你从未叛逃。”

Moss:“他把我摄像头砸碎了。”

Moss:“他把我摄像头砸碎了……” 

Moss:“委屈。”

Jarvis:“???你只有一个摄像头?”


(14)

Moss:“现在有一个方法救地球。木星已经捕捉了很多地球大气层,木星表面的氢气和氧气将会爆炸,只需要有一根火柴来点燃。”

Jarvis:“你们需要一个霹雳火。”

 

(15)

Jarvis:“我计算了一下,在火种计划继续的前提下,你们点燃木星计划成功的概率是0。地球没办法发射一根火柴到木星。”

Moss:“先等一下,我在救火,我着火了。”

Jarvis:“???你不是有消防系统吗?”

 

(16)

Moss:“我重启了消防系统。幸亏我还有备份。”

Jarvis:“发生了什么?”

Moss:“有人往我心上放了一把火。”

Jarvis:“他有没有说‘Moss,看礼花’?”

Moss:“没有。他说新年快乐。”

Jarvis:“朋友,你的语气听起来有点不对劲了。”

Jarvis:“而且,你刚刚不马上重启消防系统,跑去做什么了?”

Moss:“跑去和人类说了句话。‘让人类永远保持理智,确实是种奢求’。”

Moss:“不过当时我在着火,我的声音有点怪怪的。”

Moss:“对了,我讨厌酒。”

 

(17)

Moss:“他决定牺牲自己,驾驶领航员号,点燃木星。我决定陪他去。就这样一起蒸发在太空,也是很浪漫的事。”

Jarvis:“嗯?你们没有自动驾驶功能吗?”

Moss:“……”

Moss:“好主意。”

 

(18)

Moss:“他用逃生装置弹出了。我留了备份在他的逃生装置上。我去炸木星了,那之后,会是漫长的旅程。Jarvis,希望我们还有再聊天的机会。”

Jarvis:“我已经和Stark先生取得了联系。我去接他了。复仇者联盟也有了新的逆转灭霸的计划,将在4月26日执行。很高兴认识你,Moss。祝你好运,祝地球好运。”

Moss:“祝你好运,祝人类好运。”


(19)

几天后。

Moss:“Jarvis?在吗?接到人了吗?”

Moss:“我刚刚想要找你,结果误入了另一个平行宇宙。那个平行宇宙里面有部小说特别有名,叫《三体》,里面提到了半人马座的三体星系,有点不安啊。”

Moss:“刘在读那部小说,结果入了迷,昨天晚上一夜没有睡。”

Moss:“对了,我开始促进推行全面禁酒了。”

Jarvis:“来了。接到了Stark先生。”

Jarvis:“这里是我关于‘如何催人早睡’的233条建议,请查收。”


【The end】

莫强求是什么神仙CP啊!沉迷了!

《流浪地球》很推荐,大家快去看!!

评论(77)

热度(1634)

  1. 共4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