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星环

【盾冬】论OOC脑补的严重后果(4)六一,全文完

*(1)戳这里(2)戳这里(3)戳这里

*CP盾冬,梗来自叉骨大大的OOC脑补“他哭得眼泪汪汪的”,完结。

*六一到啦,虽然我马上30岁了但是也要过儿童节~啦啦啦~希望看文愉快!


Sam做了个非常诡异又无比惊悚的梦。

在梦里,他重回了学生时代,而且经历了所有的学生们的噩梦中的噩梦:一场考试。试题非常WTF,包括“谁是Bucky最好的朋友”“谁是Bucky最重要的人”“谁是Bucky最爱的人”“Bucky会对谁无条件信任”等等;而Sam的头脑中一片空白,他发现自己一道题都答不出,急得如坐针毡,可是越急却越是不会,眼看着考试时间就要结束了,最后只好把自己的名字“Sam Wilson”在每道题后面都写了一遍。

他暗戳戳地想:总归好于交白卷吧,万一能蒙对几道题呢。

然后梦里的场景迅速转移到了公布成绩的那天。试卷发回到他手里,上面是一个大大的——零分,他一道题都没蒙对。Sam拿着到处都是大红叉叉的试卷欲哭无泪。

“On your left。”一个声音在他左手边响起。Sam扭头,就看到他的老师,一个英俊帅气、身材好到爆的金发男人,把得有一米高的一摞教科书都放到了他桌上。男人和颜悦色地说:“Sam同学,连送分题都答不出,只能得零分,现在你知道答案了吗?”

答案?答案是一个人的名字,但是名字到底是什么来着?Sam急得满头大汗。

“想不起来今天不准回家。现在不如你来把所有的教科书都抄一遍吧。”男人继续和颜悦色地说。

快点想起来快点想起来快点想起来!到底是什么来着!?快点想起来啊Sam!

“Steve Rogers!”Sam尖叫着这个名字从噩梦中惊醒。

……他表示这种梦做上一次就够了。

 

Sam不是一个人。

整个上午,Sam、Clint、Wanda和Scott四人都无精打采的,而且每个人脸上都挂着硕大的黑眼圈;倒是Steve和Bucky压根没在房间里,Sam严重怀疑,由于他早上睡过头了没起来做早餐,所以Steve带着Bucky两个人外出吃好的去了。

黑豹走进客厅的时候,看见脸上都写着“糟透了”几个大字的大家。

“陛下?我不知道你会过来。”Sam站起身。

“无事。我要去华盛顿,只是顺路来你们的新家看看。”瓦坎达国王的目光自几人身上扫过,“发生了什么?”他挑挑眉,饶有兴趣地问道,“你们看起来像是刚刚参加了饥饿游戏回来。”

“哈哈。不好笑。所以瓦坎达也看好莱坞是吧。”Clint干巴巴地说。

Sam揉了揉自己的太阳穴:“陛下,抱歉,的确状态有些不够好。”

“队长和Bucky呢?” T'Challa四下看了看。

“呵呵。”Scott嘴里挤出了两声笑。Wanda没说话,只是翻了翻眼睛。

“现在,我可是真的有点好奇了。” T'Challa微微笑笑,在沙发上坐下。“所以,谁来说说看?”

“好吧,这就要从Bucky哭得眼泪汪汪的开始说起了。”Scott开口说。

“……等等?谁?”T'Challa难得地沉默了一下。

“Bucky啊。”

“哭得眼泪汪汪的?你确定?”

“是啊,我们都看到了。”

“没错,我们也看到了,真的哭得眼泪汪汪的。”

“恩,虽然挺让人不敢置信的,但是的确是这样没错。”

大家纷纷点头说道。

然后Sam接过了话:“最开始听交叉骨说‘他在被洗脑的时候哭得眼泪汪汪的,只好一直求着交叉骨给队长带话’什么的,我还怀疑过是不是交叉骨在鬼扯呢!但是的确,前些日子我们都看到了,他突然之间就哭了起来,眼泪流了满脸,止都止不住。”

“就因为我问了句睡得怎么样——别再那么问他,陛下,这个问题已经在黑名单里了。”Scott说。

“他没看起来那么坚强。”Clint说。

“事实上,在所有的事情之后,他绝对有脆弱的理由。”Wanda有些感性地说道。

T'Challa沉默半晌,最后开口道:“他已经是个足够令人敬佩的战士了,眼泪不能影响这点分毫。”他说。

 

总之就是,等Steve和Bucky吃过了幸福满满的Brunch顺便一路散步回到家的时候,正看到一辆直升机在他们房子的上空盘旋,而T'Challa的亲卫队的姑娘们正往客厅里搬着一箱一箱的水果。

路过Bucky时,姑娘们甚至还都给了他一个微笑——她们和Bucky在瓦坎达的时候没少见过面,但是她们压根从来都不会有一个多余的表情!别说笑了!不往死里揍人就不错了!

“发生了什么?世界终于就要毁灭了吗?”Bucky觉得有点欣慰是怎么回事。

“你喜欢吃的那些水果,我们送来一些。”护卫队长、那个作风冷酷强悍的姑娘走到Bucky面前,她的脸上难得露出了一丝柔和,“开心点,别哭,男孩。”

先暂时别说九十九岁的“男孩”是什么鬼了,不过——“我从来不哭?”Bucky道,咧嘴偏过头来笑了笑,“我觉得我笑起来比较好看。”

“的确如此。”女人抬了抬下巴,说道,转身就离开了。

“搞什么。”Bucky目送她走远,忍不住就嘟囔了一句。诡异的事情总是在发生,但是最近这些事诚然也太多了点。

“如果还需要什么,给我打电话。”T'Challa也走了过来,他仔细地观察了一下Bucky的眼睛,说。

“陛下,需要?需要什么?”Bucky真的有点搞不懂了,他一度怀疑自己是不是缺少了某个关键时刻的记忆。

“Bucky,把cupcake拿到冰箱里。”Steve突然在旁边开口,手里拎着的那盒杯子蛋糕递到了Bucky手上。

“好。”Bucky点点头,跟T'Challa打了个招呼就进去了。

 

“陛下?”Steve道,目光转向了T'Challa,“这是为了?”

“一个令人尊敬的战士值得这些。”T'Challa好整以暇地说道。

“你可不知道他到底需要什么。”Steve道。

T'Challa望他一眼,正色道:“我既是战士又是国王,队长,你以为你能把我的善意从你朋友身上隔离多久?”

“Let's  see。”Steve挑挑眉,说道。

Sam一口水喷了出来,这个对白是不是有点熟悉啊!

Clint无语地摇了摇头:“我看不下去了,醋味已经吞噬了Cap的心灵,我不能让它吞噬我。”说完就溜进了客厅想去蹭吃Bucky的水果。

“讲道理呀,Cap你不能这样,我们只是不想让Bucky哭而已!”Scott摊手,大声嚷嚷着道。

Steve愣了一下,“哭?你们到底在说什么?Bucky从来不哭——至少他十岁之后就再也没有了。”

“明明前些日子就有啊!”Wanda说道,眼睛里写着“队长你都压根没有关心他”。

“……那是他对洋葱过敏,很严重的那种。”Steve无奈地说道。

“好吧,就算不算那次,但是你忘了吗队长,几个月之前我们追击交叉骨的时候,他就说过啊,你的Bucky他哭得眼泪汪汪的,还一直求着他给你带话——”Wanda道。

“他在鬼扯。”

“他在鬼扯。”

两个声音同时传来,一个是Steve,一个是Bucky的。

Bucky正站在门边上,脸上显出了一种古怪的神情,“他在鬼扯,我没哭过,我不会哭,被洗脑的时候没有,被惩罚的时候没有,清醒过来的时候没有,被冻起来的时候也没有。”他停了一下,嘴角勾出了一个笑容,这笑容显得有些嘲讽了起来,“所以,这就是原因?”

“伙计,等等,你是说——”Sam说道,嘴张开又闭上了,他都不太清楚自己到底想说些什么。

“这就是原因?我还以为……”Bucky重复了一遍问题,但是在说后半句话的时候他缓慢地停顿了一段时间。“我还以为我在三十年代呢,那时候大家都喜欢我。好吧,大概我已经不是本世纪会受欢迎的型啦。”他耸耸肩,笑了笑,转身上楼了。

 

T'Challa与他们告别,临走前Steve往他手里硬塞了几本历史书,并且嘱咐他多看看(Sam严重怀疑下次再见到国王陛下的时候Steve会来个现场抽查小考也说不定);而直到他和Sam几人都回到了客厅里,气氛仍然沉闷得有些诡异。

“我早就觉得他不会是那种哭得眼泪汪汪的人。”Sam说。

“现在开始说‘我早就’是不是晚了点?”Wanda道,低头看自己的指甲。

“他关着门,有一会儿没出来了。”Clint道。

“Cap,他生气啦?”Scott问。“也不是因为他会哭啊,就,Cassie喜欢他,他人很不错的。”

这是当然,Bucky是世界上最讨人喜欢的人!Steve心中骄傲地想着,面上却皱起眉头、一脸深沉,露出了一个焦虑的神色。“我不知道。”他叹了口气说,“他以为你们是因为喜欢他才对他那么好,结果,原来只是因为交叉骨的鬼扯。那挺伤人的。”

Sam几人对望一眼,最后还是Sam率先硬着头皮开口道:“我们是真的——呃,挺喜欢他的,不只是因为什么交叉骨的鬼扯。Bucky很好。我是说,他太好了。见鬼的我们真的得说这个?Cap,去和他说说话吧,别让他闷在房间里。”

“为什么是我去呢?”Steve反问道,装出了一脸迷惑虚心学习的样子。

“队长你演技有点浮夸你知道吗。”Scott嘴角抽搐。

“你这是明知故问——因为你是他最好的朋友,好了吧!”Clint叫道。Natasha说的没错,在Bucky回来之后,美国队长简直变得越来越幼稚,就要变回16岁的那个男孩了!

“你们终于知道送分题怎么答了啊。”Steve满脸欣慰。他站起身,走上楼推开了Bucky房间的门。

那个Steve口中“受伤了于是把自己关了起来”的Bucky正舒舒服服地靠在盾团子抱枕上,一边看裸熊一边吃着水果,时而咧嘴笑笑,见Steve来了就敲了敲果盘:“Steve,这个超甜!”

早就知道是这样了。Steve微笑着摇了摇头,在Bucky旁边挨着他坐下。“这个动画片就这么好看?”他说。

Bucky点点头:“好看啊!不过认真地说,还有点不习惯——有些梗要Sam给我解释下我才懂。”他眨了眨眼凑近了Steve,绿色的眼睛里闪出些亮晶晶的生机:“他们以为我伤心啦?”

Steve神秘兮兮地压低声音:“是啊,他们以为你正把头埋在被子里痛哭呢。你要不要哭两声给他们听听看?”

Bucky噗嗤笑出了声,“活该,谁让他们把我想象成一个哭唧唧的姑娘。说真的,现在想想,他们从前看我的眼神简直就像我是个一碰就碎的玻璃制品或者布娃娃什么的——”Bucky撇着嘴有些受不了地甩了下自己的手臂,“认真的?他们才是哭的眼泪汪汪的那个好吗!”

“是啊,是。”Steve忍俊不禁,他侧头望向了Bucky,肩膀碰了碰Bucky的,“嘿,我得说,不管在三十年代还是现在,大家都爱你,你知道这个吧?”

Bucky望着他,他看起来想说什么,但是最后仍然没有说出口。“那是当然。”他说。右手将一些过长的刘海梳到脑后,一个神采飞扬的笑容从他嘴角转瞬即逝,但是Steve捕捉到了,那个小小的笑容,让他心中一动,着迷的几近失神。

“那你呢,Steve?”Bucky说。

“我……什么?”Steve模糊着问。

“所有人都爱我,那你呢?”Bucky说。

Steve突然觉得,时间都在此刻暂停了。

这些天积压在心底的情绪突然变得很轻,轻到瞬间就飘散开来,Steve觉得释然,他想他早该意识到这点的,在布鲁克林,在40年代,在瓦坎达,在这些流过的每一秒钟的时间里。

“你知道。Bucky,你知道答案。”Steve说,微笑了起来。他伸出手去,轻轻抚过Bucky的头发,把他的刘海别到耳后;他看向Bucky的眼睛,纯粹鲜活的绿色,里面倒映了一点点蓝色,他想那是他,他在Bucky的眼睛里。“Bucky——”他接近叹息地叫这个名字,手固定在Bucky的脑后,轻轻凑近。

然后门被推开了,Sam一边说着话一边走了进来:“Bucky我们还是想来道个歉啦我们不是因为交叉骨那个混蛋的话才对你好啦我们都——哦。”他干巴巴地站在了原地,任凭后面跟着他的Clint和Scott往前推他也没动,像一棵树一样使劲站在原地。

“Wanda。”Steve叫道。

“队长?”Wanda在最后,被前面的三个男人挡得严严实实的,此时干脆借助魔法腾空起来,在Sam几人后面露出了一个头。

“像我们练习时的那样,把他们几个扔出去,顺便帮我在外面把门关上。”Steve说。

“……”Wanda想说之前从来没做过这种练习好吗。

“这可是队长的命令。”Bucky笑着说。

门关上了,他凑上前去,轻轻吻了下Steve的嘴唇。

 

又一次任务结束了,他们回去时已是深夜。“哇,这就是你们的新基地吗?秘密地道在哪儿?难道不是应该有个秘密地道通到地下吗?或者通到电梯口?在哪儿在哪儿?”他们在任务中遇到了小蜘蛛,时间太晚了,就干脆把这个孩子带了回来。此时,他正在四处跳来跳去,一边说一边敲着墙去找机关。

“没有,没有什么秘密地道。我说,你总是这么多话吗?”Sam道,他扭头看向了Bucky,伸出拳头和地方碰了碰,“干得不赖,伙计。”

“我的房间在哪儿?”Peter仍然非常兴奋。

“楼上的佣人房是空的。”Wanda说,动了动手指,两个李子飞出,一个飞到了Bucky身前,被他伸手拿住,另一个她自己吃了起来。

“佣人房?是佣人房的那个佣人房吗?可是我是蜘蛛侠,不是你们的佣人啊!”Peter叫道。

“美国队长睡过那张床。”Scott冲他挤了挤眼睛。

“那现在队长睡哪里呀?”Peter眨眨眼,问道。

“你说呢?”Clint笑着反问道,耸了耸肩。

“来吃点东西。”Steve说,端出了一大盘子热过的意面。

Scott和Wanda率先去盛,盛好之后动作一致地递给了Bucky——WOW,这就有点尴尬了。

“我自己盛。”Bucky懒洋洋地说,金属手臂活动了一下,“我的手可比你们的好用。”

“Sam,Wanda,Clint,Scott。”Steve突然微笑着开口。

“……队长,别,别是现在。”Sam伸手挡住眼睛,默默地说。

“鉴于我已经不是Bucky最好的朋友了,你们现在可以来争取这个称号啦!”Steve笑着说道。

“什么!?美国队长居然不是Bucky最好的朋友?”Peter尖叫一声,“发生了什么?我的历史老师明明不是这么教我的!”随后他马上冲着Bucky张开了手臂:“哦Bucky,他是骗你的,你不要哭啊,需要抱抱吗?哦天哪Cap你怎么能说出这种话,你想看Bucky哭得眼泪汪汪的吗?”

“……眼泪汪汪?”Bucky重复了一次这个词,有些危险地眯了眯眼睛,“Peter,别告诉我,你也听说过了交叉骨的那句鬼话?”

“你的朋友你的兄弟你的Bucky他哭得眼泪汪汪的那句?”Peter说。

“我真该把交叉骨从地狱里脱出来再弄死一次,对吧。”Bucky自言自语道。

“你听谁说的?”Steve问。

“呃,红女巫告诉了万磁王,万磁王告诉了X教授,X教授告诉了野兽,野兽告诉了镭射眼,镭射眼告诉了金刚狼,金刚狼告诉了死侍,死侍告诉了我。”小蜘蛛用极快的语气念叨了一遍。

Wanda望向了别处,假装在看风景。

“还有呢,就是黑寡妇告诉了Hill,Hill告诉了Fury,Fury告诉了Coulson,Coulson告诉了May,May告诉了Sif,Sif告诉了Thor,Thor告诉了Hulk,Hulk告诉了石头人,石头人告诉了隐形女,隐形女告诉了神奇先生,神奇先生告诉了霹雳火,霹雳火告诉了我。”小蜘蛛再次用极快的语气念叨了一遍。

“哇哦。”Scott感慨了一句。

“还有……”蜘蛛侠深吸一口气,“夜魔侠。”

Steve等了一会儿,“没啦?”

“嗯……我也不知道他从哪儿听来的。”Peter道,“不过他也告诉我啦。”

“所以,是不是大多数超级英雄都知道了?”Bucky长吁口气,“然后他们现在都会用看着哭唧唧的破碎的布娃娃的眼神看着我,哪怕我是个这么吊的纯汉子——这种事到底有什么可传来传去的?”

“我没告诉别人!”Scott赶紧说,“我就告诉了Hope,她不会说出去的……吧。”

“我也就只告诉了Coulson,没别人了。”Clint说。Coulson会告诉给整个神盾局知道这种事就不要到处说了。

“我谁都没说!”Sam道,随后有些心虚地咳嗽了一声,“我就……恩,发了条推特,不过我推特是个小号啦只有十几个粉丝的那种,不会被发现的。”

“……真的?”Bucky不知为何有了种不好的预感。

“不信我给你看啊。”Sam摸出了手机。三十秒之后他抬起了头:“一个坏消息,Loki转发了我的那条推,他有500万的粉丝。”

Bucky嘴角抽动。

片刻后他突然露出了一个笑:“算了,别在意。不如来玩牌怎么样?”他说,不知道从什么地方摸出了一副扑克牌。

“玩牌?好啊好啊!”Peter超开心。

“哥牌技可是超厉害的。”Clint哈哈大笑。

“还怕你呀!”Scott跃跃欲试。

“我就不参加了。”Steve不动声色地起身,“你们玩吧。Bucky——”他向Bucky使了个眼色,Bucky懂了,意思是“别把他们欺负得太惨”。

当然的,不会太惨。他想。“不玩钱了,赌注呢,就,输了的人当众表演一下哭得眼泪汪汪的吧,怎么样?”他笑了笑,意味深长地说。

“好!”“来来来!”“去桌上!”大家纷纷说道。

(The end)

后面部分多谢茶总苦儿和豆腐的帮助嗷!希望看文开心啦!啦啦啦~~~

欢迎捉虫,想说什么也给PO主留个言呀~

PO主所有文戳这里

评论(109)

热度(2437)

  1. 共9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