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星环

【盾冬】论OOC脑补的严重后果(3)

*(1)戳这里(2)戳这里

*CP盾冬,梗来自叉骨大大的OOC脑补“他哭得眼泪汪汪的”,预计四发完,下次更新完结。

*不如填坑,小论文不如填坑(。)PS警告下,这篇过于苏了,PO主已经完全放飞了自己,GNS看得时候觉得哪里不对就赶紧撤退吧~!


Bucky在暖烘烘的烤面包的气味中醒来。他打了个哈欠,红翼飞到了枕边,冲他啾啾叫了两声。“早安,伙计。”他懒洋洋地说道。

“早啊,Bucky。”他听到旁边一个声音说。

……等等,红翼好像还不会说话呢?而且这个声音听起来那么熟悉的样子?Bucky马上睁大眼睛,看到了Steve正坐在他的床边,吃着一个煎蛋。“Steve?”Bucky开口道。

后者回头给了他一个微笑。

“呃,你在吃Sam给我做的早餐?”Bucky的目光转到了Steve手上的餐盘上,那个可怜的煎蛋被Steve从四周咬掉了几大口,原来的心形完全看不出了,变成了一个诡异的形状。

“是啊,我饿了。”Steve理直气壮地说。他拿过了旁边放着的那杯热气腾腾的咖啡,看到拉花也是一个心形,于是毫不犹豫地喝了一口,将拉花破坏掉。“也渴了。”他补充道,“你要吗?”

“好啊。”Bucky耸耸肩,不甚介意地接过Steve喝过的咖啡,自己也喝了一口。“Sam的咖啡还是很不错的。”他舒出了一口气,表示道。

“是啊,我要问问他能不能做一个自由女神像的拉花。”Steve说。

Bucky噗嗤一声笑了出声,“认真的?这也太高难度了。”

“能者多劳呀。”Steve微笑着说,顺手在旁边飞来飞去的红翼跟前晃了晃手,“找你的主人去。”他满脸和颜悦色。

一群蚂蚁托着一个放着三明治的盘子来了,Steve毫不犹豫就抢先一步把三明治拿在了手里。“我还是有点饿。”

“那你吃?”Bucky说。他莫名地觉得,Steve是不是哪里不对?

不过说起来,现在这幢房子里住着的大家,好像都不怎么对的样子。他耸了耸肩——Steve一定是被这个时代的奇怪属性给传染了,他想。“给我留点。”他拿肩膀撞了撞Steve,说道。

他随后补充了一句:“对了,Steve,你这些朋友,他们还不赖。”他一边说着一边就着Steve的手大口啃了一口三明治。

“是啊。他们,非常,友好,非常。”Steve笑了笑。

 

事实上,最开始Bucky觉得Sam几人怪异的举止来源于作为团队新人的他的加入,接着他又觉得大概他们只是想把他塑造成一个哭唧唧的娘炮的形象(虽然完全不知道他们为什么要这么做),其实他本来还挺恼火的,但是再接着——好吧,谁会愿意拒绝热气腾腾的早餐、递到手里的遥控器、盖到身上的毛毯、帮他搬各种东西的蚂蚁、帮他拿各种零食的魔法、以及战斗时递到手里的枪呢?

Bucky Barnes表示,哪怕为了Steve,他也应该和队友们好好相处,不拒绝队友给出的任何好意——今天的Bucky也在努力地热爱生活中!

而且,一旦习惯了这种设定,这样的日子也挺美好的啦。

……只有一个小问题,当Sam几人接连在他面前哭过一次之后,本来Bucky以为这会让大家认清他才是铁血真汉子的那个,但是实际上,他好像变成团队的知心哥哥了?

比如这天。

 

首先是Sam。

他拿着一个战争片的影碟来找Bucky一起看,Bucky其实不怎么感兴趣,他觉得拍的比较假,但是Sam同时带了冰淇淋和爆米花来所以他也就勉为其难地开始看了。

然后三十分钟之后Sam开始絮絮叨叨地讲述他和莱利的往事。又三十分钟之后他给了Bucky一个拥抱:“是的就和你和队长那样!我就知道你理解我!!!”他说。

Bucky表示“黑人问号???”,他压根没说几句话啊。

 

然后是Clint。

他拿了一个镖靶挂在了Bucky卧室的墙上,和Bucky一起玩儿花样扔飞镖。Bucky其实对这项运动也不怎么感兴趣,因为两人随意怎么扔都能正中靶心没什么难度,但是Clint带了一些号称“真的很甜不甜你打我”的李子来当赌注,他也就勉为其难地开始扔了。

然后五分钟之后Clint就开始回忆他被Loki脑控之后的往事。又十分钟之后他给了Bucky一个拥抱:“没错就是那样!我就知道你能理解我!!!”他说。

Bucky再次表示“黑人问号???”,他压根没说几句话啊。

 

再然后是Wanda。

一堆饼干薯片等等零食被红光环绕着,随着她一起走进了房间,Bucky表示完全欢迎请多来几次吧。Wanda又问Bucky是否要涂指甲油,Bucky表示谢谢不用了。

作为团队中头发最长的两个人,Wanda积极和他交流护发心得,五分钟之后话题开始跑偏:“从前有专人给你做空气刘海?Fucking Hydra!我就没有!”

“……注意语言,姑娘。”Bucky说,忍不住笑了笑。Wanda让他想起了他的小妹妹Rebbeca。

他们又或有或无地聊了一些过去,发现两人都记得同一个Hydra的小领队。

“Pietro弄断过他的腿。”Wanda说。

“我打断过他的肋骨。”Bucky说。

Wanda笑了起来,手指中间红光环绕着,几片薯片飞到了Bucky跟前,他拿着吃掉。

五分钟之后Wanda给了他一个拥抱:“你让我想到了Pietro……”女孩说,眼睛埋到了Bucky的肩膀上。

Bucky叹了口气,轻轻拍的肩膀。他模模糊糊想起很久之前似乎有人说过他是“Bucky哥哥”,但是他现在想不起那是谁了。

 

最后是Scott。

他抱着两个手柄和一个看起来比Bucky还要更古董些的游戏机兴冲冲地冲进Bucky的房间:“哥们我们来一起打游戏啊!魂斗罗你玩儿过没?来来来!超好玩!”

Bucky:“不约我们不约。”

“相信我啊,很好玩的!”Scott把手柄强塞进了Bucky手里。

“……你可以开始说话了,说完就可以哭了,哭完我会给你个肩膀靠,然后你就可以走了。”Bucky道。

“谁说我要哭?”Scott迷惑地看着他。(他的画风和其他人完全不一样啊喂Bucky直到此刻才完完全全地意识到。)

“那你来干嘛。”

“其实……啊你知道……就是……”Scott开始扭扭捏捏起来。

“到底干嘛?”Bucky莫名其妙有点警惕。

“就是我女儿Cassie啊,她一直吵着要跟你facetime,说要给你看什么东西。”

 “哦……”Bucky恍悟。虽说Scott的画风有点诡异,但是Cassie,认真地说,这个女孩儿简直是一个小天使。

Facetime进行中。Cassie的确是个小天使。她给了Bucky飞吻还给Bucky看她新买的两个兵人,一个美国队长的,一个Barnes中士的。

“Steve和Bucky!”女孩儿一手拿着一个,乐呵呵地说道,露出了缺了几颗牙齿的大大的笑容。

Bucky第一次看到自己的兵人,这感觉可有点奇怪。还有那个Steve的兵人,简直就跟Steve本人一模一样——真的要说的话,倒是Steve的身材更好一些,他在心里暗自评价道。

然后他就眼睁睁地看着屏幕里的Cassie把那个Steve的兵人的嘴贴上了Bucky的,同时兴高采烈地说:“亲亲~~~~~”

Bucky默默无语地扭头看Scott:“你女儿这样真的没关系吗?”

Scott哈哈哈哈哈地说:“做得好Cassie宝贝儿你好暖!!!”

Bucky:“……”

Cassie歪过头:“Uncle Bucky,你知道吗,现在在美国,同性恋人也可以合法结婚了!”

“……所以?”Bucky谨慎地说。

Scott突然眼含热泪地给了Bucky一个拥抱:“你们就要结婚了吗?你和队长?OMG这是本世纪最美丽的童话,超超超超美丽的那种!啊我是不是抱你抱的时间有点太长了?但是真的超美丽啊!”

所以终于到了拥抱这个环节吗。觉得有点不对是怎么回事。Bucky阴郁地想着。

也就在这时,他看到了面色诡异的Steve,后者正站在门边上,抱着手臂,表情莫名让Bucky有点紧张。他赶紧下意识推开了Scott。

“队长!”Scott马上跟Steve打招呼,摄像头跟着对准了Steve,Cassie也挥舞着兵人和他打招呼。

“Steve?怎么了?”结束了和Cassie的Facetime之后Bucky开口问道,他对Steve的情绪变化简直再敏锐不过。

“没怎么。”Steve平淡地说。上上上次来这里看到Sam正抱着Bucky说些什么、上上次来这里看到Clint正抱着Bucky说些什么、上次来这里看到Wanda正抱着Bucky说些什么、这次是Scott这种事就不必到处说了吧。“叫上Sam他们,我们该开下昨天任务的总结会了。”

“哦。”Scott马上变得愁眉苦脸。

然后Steve当着他的面拨通了Coulson的电话:“Phil,能介绍个心理医生吗?不,不是给我和Bucky,是给Sam、Clint、Scott和Wanda。嗯没错我想他们需要。”

 

任务总结会之后,Sam、Clint、Wanda和Scott四人又偷偷开了一个小会。

“Bucky这两天状态不错,好像上次他明明哭得眼泪汪汪的却硬要赖给洋葱之后,就没再哭过了。不过,是我的错觉吗,我怎么觉得队长最近不太对?”Clint率先道。

大家纷纷点头。

Wanda说:“他告诉我魔法不应该被用来移动薯片,应该用于更有意义的地方——比如把Sam移动走。”

Sam说:“他把我做早餐的桃心型模具捏碎了,假装自己手滑的样子,道歉道得一点都不诚恳——他干嘛对那个那么有意见?”

Scott说:“他借走了我好不容易淘来的老款游戏机!他说他想玩,但是他压根就没玩过。”

Clint说:“他还把我挂在Bucky房间里的那个飞镖盘拿走了,那碍着他什么事啦?本来是给Bucky玩的啊。”

“……等等。”Sam敏锐地觉得自己发现了什么,“我好像找到原因了?”

Wanda点点头,“我好像也……?队长该不会是因为Bucky吧?”

Scott恍然大悟:“队长是因为看到我们跟Bucky相处得太好了?”

Clint也马上醒悟:“因为他曾经觉得自己是Bucky最好的朋友,但是现在我们跟Bucky也变成了最好的朋友?”

“哦~原来队长是因为我们对Bucky好冷落了他所以在吃Bucky的醋啊。”大家纷纷点头表示。

“放心啦虽然我是Bucky最好的朋友了但是这不代表我会不关心队长啊。”Scott道。

“虽然你说的没错但是我觉得我才是Bucky最好的朋友?”Clint瞪着他说道,“我们有着共同的经历。”

“我们在说共同经历?Bucky很喜欢跟我说他和队长从前的事啊,他说就像我和莱利一样。”Sam马上道。

“别吵了好吗,我们都是Bucky最好的朋友。”Wanda说,一边说一边往外走,在快要走出门口的时候她扔下了一句:“不过我是最最好的那个!”然后迅速关上了门。

 

Bucky还不知道他多了四个“最好的”朋友。

他觉得日子过得挺舒服的,只是,时间似乎一下子满了起来,他的主卧房间,也似乎慢慢就变成了活动室,简直时时刻刻都有一个其他人也在这里。

有时是其他两个人。

有时是其他三个人。

有时是其他四个人。

而当其他四个人都在的时候房间都变得乱糟糟的。

Sam:“嘿伙计我正在跟Bucky看电视呢,他超级喜欢看《We Bare Bears》啊,你挡住屏幕了。”

Scott:“你们都看了好久了啊,不如来打游戏,Bucky这个游戏里你和队长都变成了高中生啊,而且你还喜欢写诗,超有趣的。”

Clint:“你们都在玩什么小孩子家家的东西?Scott你喜欢的游戏在我家只有我的孩子们愿意玩。Bucky,想出去逛一圈吗?哥带你出去喝酒去。”

Wanda:“别理他们,他们好吵。我来弹吉他给你听。”

Bucky:“???”

两分钟之后情况开始愈加脱轨化。

“你每天都在这里,不想留出一些自己的时间吗?”

“Bucky喜欢看这个!”

“什么啊你找的电影根本不好看。”

“能安静点让我和Bucky两个老人家说说话吗?”

Bucky:“???”

三分钟之后Bucky觉得自己就要在旁边人说话的声音中睡着了。

“我和Bucky有着相似的经历,他能理解我,我也能理解他。”

“嘿,我真的要说这个了,我是Bucky最好的朋友好不好?要说互相理解,我们才是!”

“明明是我才对,你想太多。”

“是我是我是我!我家Cassie已经想要认Bucky做教父了!”

“Bucky你说呢?”

“对啊Bucky你说呢?”

四个人突然一起望向了Bucky。

“……什么?”Bucky马上从迷迷糊糊就要睡着的状态中清醒了,眨了眨眼。

“谁是你最好的朋友?”四人齐声道。

“……”Bucky嘴唇抖动了一下。他很想回忆一下,事情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变成这个样子的。

“快说啊Bucky,你觉得谁是你最好的朋友?”四人继续七嘴八舌地问道。

正在这时,一个声音传来。

“你们的历史老师没教给你们这个问题吗?”

是Steve的声音。

Steve Rogers一边说一边走了进来,直接轻轻松松地就到了里圈随手拿开了Bucky身边的盾团子抱枕挨着Bucky坐下了。

“看来,你们需要好好补习一下历史了。这是道送分题。”他挑挑眉,说道。

(TBC)

谢谢阅读,欢迎留言XD

对了Scott提到的那个高中生游戏就是《复仇者学院》啦。

评论(89)

热度(1591)

  1. 共2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