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星环

【盾冬】论OOC脑补的严重后果(2)

*(1)戳这里

*CP盾冬,梗来自叉骨大大的OOC脑补“他哭得眼泪汪汪的”,预计三发或者四发完。

*文里提到的游戏就是《未来之战》啦,提到的靠枕是盾团子。谢谢阅读!姑娘们晚安(或者早安XD)~


Bucky下楼时Sam正在厨房一边哼着歌一边做早餐,听到脚步声后他头也不回地说道:“哥们,给我拿个洋葱,在冰箱里。”

他以为那是Scott。

Bucky站在原地愣了几秒钟,转身向冰箱而去,打开冰箱,拿出了一个洋葱。

“Bucky,睡得怎么样?”Scott——那个变小了的骑着会飞的蚂蚁的Scott兴高采烈地飞到了他的面前说道,“看到蚂蚁码字组成的早安问候了吗?”

事实是Bucky完全不想回忆当自己醒来时看到一堆蚂蚁在床前排列成“早上好Bucky❤”之后他的感受。他的左手直接把洋葱捏爆了,和颜悦色地说道:“伙计,我不需要什么早安问候,听到了吗,我说我不需要任何早安问候,你的,或者蚂蚁的,完全不需要。”

说完这句话之后他眨了眨眼。

然后又眨了眨眼。

哦,操,他不该捏碎那个洋葱,他忘记自己的眼睛对洋葱过敏了!!!

Scott正在一脸担忧地望着他好像他马上就要哭得眼泪汪汪的一样:“哦,Bucky,别哭,想要个抱抱吗?我可以给你抱抱!”他说,马上变大了并且抿着嘴眨巴着眼睛向Bucky张开双臂。

“是见鬼的洋葱!”Bucky诅咒道。他用右手揉了揉眼睛,但是没有用,眼泪简直有些不受控制地流了下来。

“发生了什么?”Wanda来了,红女巫满脸担心,将一盒纸巾隔空拿到自己手上,“Bucky,你怎么样?”她柔声问。

“Scott你做了什么?让Bucky哭成这个样子?他眼睛都红了!”Clint也来了。

“我什么都没做,我只是问他睡得怎么样。”Scott很冤。

“从今天开始这个问题已经在黑名单里了!”Sam叫道,但是面对Bucky时他又放低了声音:“伙计,你还好?”

“拿开手,别揉你的眼睛。会好的,Bucky,一切都会好的。”Wanda说,她犹豫了一下,随后还是握住了Bucky的右手——那个血肉之躯,轻轻把手挪开。

然后他们几人都看到了Bucky红的如同兔子一样的眼睛和止不住的眼泪。“哦……”四人同时从喉咙深处发出了一声痛苦的叹息,挪开了视线。

“见鬼的,我只是洋葱过敏!你们在搞什么?别表现得我好像个一碰就碎的布娃娃一样!”Bucky有些恼火地说。那个洋葱被捏碎得过于彻底了,他的金属手臂此刻正散发出让他绝望的刺激性物质,这让他有些无语地把金属手臂放得远些。

Sam几人对视了一眼,大家眼神里写着“他已经在憎恨他的金属手臂了”。

总之等Steve晨跑回来后看到的场景,就是他的队友们正把Bucky围在中间各种嘘寒问暖,而Bucky红着眼睛好像哭过一次一样。

“怎么了?”Steve问,他俯下身看向Bucky的眼睛,后者给了他一个冰冷的眼神,附赠一个咬牙切齿的笑。

“洋葱,Bucky切了洋葱。”Clint抢答。

“啊,Bucky洋葱过敏,很严重的过敏。”Steve说。

“没错就是洋葱,Bucky是因为这个流眼泪的,不是因为别的,啊哈哈哈。”Scott接着说。

“我们都会哭的,被洋葱刺激得流眼泪没什么。已经没事了。”Wanda道。

“我去继续做早餐——Bucky想吃什么?”Sam问。

Bucky哼了一声。

不知道为什么,Steve有种不好的预感,他有了个很荒谬的想法,Bucky该不会想把看过他掉眼泪的人都用重机枪轰到月球上去灭口吧?然后他又觉得自己应该是想多了。

Bucky那么好,他才不会这么做。

Bucky当然不会这么做。

Bucky有自己的方式。

哭唧唧是吧?眼泪汪汪是吧?好啊来看看啊!他咬着牙想道。

 

第一个是Sam。

他正在起居室里玩着平板的时候Bucky坐到了他身边。“Steve说起过你们是怎么认识的。”他说。

Sam咧嘴笑了:“没有超级英雄跑得快可不算什么丢人事。”

“抱歉,为那个方向盘,还有你的翅膀。”

“没什么,伙计,不必放在心上。”Sam道。

“莱利……Steve也说过他,你的好朋友。”Bucky耸耸肩,靠在了沙发背上笑了笑,目光放到了很远的地方,“你们让我想到我和Steve,在咆哮突击队的时候。”

“我退役有几年时间了,但是有时觉得,我和他,我们仍然在一个军队里,睡一个帐篷。”Sam道,也笑着摇了摇头,舒出了一口气。

“是啊,有时我会觉得我还在七十年前,睁开眼,Steve会告诉我,快点起床Bucky,到时间去揍纳粹了。”Bucky说。

他们继续说着话。五分钟之后Sam哭出了声:“那些都过去了,你和队长现在仍然会并肩战斗!”他一边哭着说一边抱着Bucky的肩膀。

而Bucky颇有些惊恐地轻轻拍着他的背安慰他——他之前可没想到Sam的反应会这么大!

顺便,Sam把红翼借给他玩了。

 

第二个是Clint。

他正蹲在草坪上用面包渣扔小鸟玩儿,Bucky拿着瓶啤酒站在离他不远不近的地方。“想去打高尔夫了?”

Clint耸耸肩,“更想陪着我的孩子们扔飞镖——虽然我闭着眼睛也能做到百发百中。”

“做出决定很艰难。”Bucky道。

“但总得做。”Clint说。他站起身走到Bucky旁边,抱着手臂看草坪上的小鸟啄面包渣,“就像一些过去,再难也得走过去。”

“你还记得被Loki控制的时候的感受吗?”Bucky突然道。

“记得不多,一些凌乱的片段。”Clint说。

“我记得每一个人。”Bucky说。他的表情平淡、整个人波澜不惊,Clint从他眼睛中读不出什么,他甚至不敢相信面前的这个人会在几个小时前哭得眼睛红肿。

“Loki的权杖,疼吗?”他又开口道。

“没什么感觉。”Clint说。

“我还记得Hydra给我洗脑的感觉,挺不好受的。他们怎么没去搞一个权杖。”Bucky道。

他们继续说着话。五分钟之后Clint背过身去擦眼泪。“放心,伙计,以后没事儿啦,你还有我呢。”他还强撑着开玩笑装作自己压根没哭的样子,其实声音都在抖。

Bucky默默递给他另一瓶啤酒,他觉得自己似乎还没开始说什么呢。

顺便,好消息是Clint答应等下会给他搞批军火来。

 

第三个是Wanda。

女孩正在自己的房间里,用魔法凭空移动着一个小刷子,给自己涂手指甲。“这玩意应该可以直接拿手涂的吧?”Bucky倚在门边上,说道。

“这样来得均匀点。”Wanda道,“还可以多练习下我的精准度。我可不想像——”

她马上闭嘴了,没有说下去,而Bucky知道她想说什么,Steve和他说过追击交叉骨时发生的事。

“我们可以交流下被人当成个怪物的感受。”Bucky说,走进了房间坐在Wanda边上,“我曾经吓跑了一个书报亭的老板,他跑得太快了、简直可以去参加奥运会,扔下了整个摊位都不管,只是因为他看到了我的脸。”

Wanda笑了起来。“你讲的笑话和队长的那些老掉牙的段子有一拼,都不好笑。”

“可是你笑了。”

“是啊,为了避免尴尬。”她终于涂完指甲了,甲油刷和盖子在红色光芒的簇拥下自动飞走放好,“Clint说我可以去读高中,但是我想,我永远不会去读高中了。我的高中在Hydra的笼子里度过。”

“我在冰柜里,比你凉快些。”Bucky说。

“这个笑话不错。”Wanda笑了。

可是五分钟之后她抓着Bucky的手臂哭得好像一个小孩子,Bucky的右手有点僵硬,却仍然轻轻抚摸着她的后背。

“Clint怎么还不回来,我可以帮你擦枪。”她使劲抹着眼泪说,假装自己根本没哭过。

 

第四个是Scott。

要问Bucky Team Cap成员谁最可怕,Bucky会告诉你,不是超优秀的特工兼神箭手Clint,不是魔法少女外挂Wanda,不是有着丰富战斗和飞行经验的Sam,而是——Scott。

他正躺在床上翘着腿哼着歌拿着手机打游戏,见Bucky来了马上坐起身:“嘿伙计这个游戏可有意思啦,里面有好多好多超级英雄,我刚刚给队长买了一身制服,对了你知道吗游戏里你有个技能可以召唤队长到身边啊!超厉害的有没有!想玩吗想玩吗???”

“……不想。”

Bucky觉得有点想走了。

然后Scott把他拽到了自己床上坐下手里塞了一个手机:“可好玩啦。”屏幕上正是一个穿着美国队长制服的Steve在跑来跑去。Bucky忍不住就……伸手戳了下屏幕上的Steve的屁股,随即好像是触电一样又把手缩回来了。

“没事儿随便戳,我不会告诉别人的,这是我们两个的小秘密。”Scott冲他挤挤眼睛。

Bucky默默把手机放到一边。根本不想和他有什么小秘密好吗。“你现在又变成逃犯了。”他说。

“是啊。”Scott无所谓地说道,看起来还挺乐呵的,“虽然我答应了Cassie说以后再也不会进监狱,但是我也答应了Cassie我会做好事,她非常理解我的。我家Cassie超棒。”

“不能和你的女儿在一起,也值得?”

Scott一脸迷惑地望着他,“谁说不能?Facetime很方便呀。”他拿过手机开始和自家女儿facetime,还拽上了Bucky:“Cassie宝贝儿,这是你Bucky哥哥啦。”

一个掉了几颗牙齿的小女孩抱着一个造型诡异的兔子笑得跟什么似的:“Bucky哥哥你好!哇你有一个金属手臂,好酷!”

“……叫我Bucky叔叔。”Bucky强迫着自己挤出个笑脸,以防止吓坏小孩子。

终于挂断了和Cassie的facetime之后,Bucky的注意力转到了房间里偶尔露面的蚂蚁身上:“你的小伙伴们挺听话。”他随口评论道。

五分钟之后Scott嚎啕大哭(鼻涕眼泪蹭了Bucky一身):“我的Anthony!我的Anthony啊啊啊啊啊啊他就那么离开我了!!!在他之后的所有蚂蚁都不再是Anthony了!!!”

Bucky觉得自己到底是造了什么孽。

“这是在报复是吧?我们看到你哭得眼泪汪汪的样子所以你才非要也看到我哭?这是报复是吧???”Scott一边抹着眼泪一边说。

“我没有哭得眼泪汪汪过,我只是对洋葱过敏!你现在才是哭得眼泪汪汪的。”

“我现在是对我的回忆过敏。”Scott说,拿着Bucky的一个袖子擦眼泪。

顺说,他表示愿意指挥蚂蚁们帮Bucky倒垃圾和擦鞋。

 

Steve傍晚时才回来。他下午去见了Coulson,这位神盾局的现任局长为他的队伍提供了一些装备上面的支援,同时表示支持他们的选择。

“很高兴知道你没有停止战斗。”他说。

“不只是‘我’,也是‘我们’。”Steve微笑着说道。

会面很愉快。Steve拎着几盒披萨回家,然后他差点以为自己走错了门——客厅里的一切真的让他目瞪口呆:

Bucky正躺在沙发上看动画片,身后靠着一个星盾造型的大靠枕,头上还枕着一个好像背着盾牌的蜗牛一样的不知道什么东西(Steve有点惊悚的觉得那个毛绒玩偶似乎跟美国队长有关),身上暖暖和和地盖着毯子,肩膀上站着红翼,这个Sam的机械鸟甚至还啾啾地叫了两声如同在卖萌(Steve从来不知道它还会叫);而Wanda正在把操控着饼干、薯片以及其他的食物飞起来,从盒子里直接飞到Bucky的嘴里,Clint和Sam正在保养枪械,Scott指挥着蚂蚁把保养好的枪械一路送回到冰箱里。

冰箱里。

“……这些军火哪里来的?冰箱里?冰箱是装食物的地方!”Steve道。

“放松,Stevie。”Bucky懒洋洋地说,张嘴吃掉了一片薯片。他瞄了一眼Steve手上的披萨,Wanda马上会意,Steve只觉得手上一松,袋子已经悬浮到了半空中,而披萨盒打开,一块披萨飞了出来,飞向了Bucky。

“给我也来一块儿。”Clint说。

“你自己去拿。”Wanda毫不犹豫地拒绝他。

Steve:……

他两步上前拽着Bucky的手把他从沙发上拽起来,拽到了厨房里顺便关上了门。“搞什么?”他问,他觉得自己的发小和自己的朋友们好像都被洗脑了。

“怎么了?”Bucky一脸无辜。

“他们……干嘛那样?”Steve换了个问题,“我可从没见他们之前对谁那样过。”

Bucky耸耸肩,“大概是因为哥们我长得帅吧。”他懒洋洋地说,歪着头给了Steve一个神采飞扬的笑容。

一个属于旧日的Barnes中士的笑容,当那个青年穿着军装、歪戴着军帽,带着无限的自信,走在布鲁克林的阳光下的时候。

Steve因为这个笑容而微微晃神。然后他突然想起,Bucky从来都是受欢迎的那个,没有人不喜欢他,大家都爱他。

 

三个小时后Steve开始怀疑是不是爱得有点过了。

现在他们身处一个任务中,摧毁一个神经病科学家的地下实验室,有太多的小机器挡着他们的路了,只能一路清除出去。

不算什么大问题,他们现在可以尽量悄无声息且控制战损地完成任务,只是——

只是Wanda、Clint、Sam和Scott,他们在战斗之余还在帮Bucky扛着枪或者换子弹,而且动作有素、分配自然、无比流畅!

战斗倒是势如破竹啦,不过……Steve总觉得有点慌是怎么回事。

Sam他们倒是没什么,搞定任务之后说说笑笑就走了。Steve只好怀着疑问回到了自己的佣人房。

第二天一早他去晨跑的时候遇到了Natasha。这位神出鬼没的女特工又换了个发型,看起来仍然光彩照人,完全不像是一个逃犯的样子。

“听说你们有了套新房子?”Natasha笑着问。

“Phil告诉你的?Clint说如果你来的话,他就去住客厅的沙发,你可以睡他的房间。”Steve道。路上行人很少,他们并肩走在街道上,早上的阳光和老友的重逢让他心情愉悦。

“谢谢,不过现在我有落脚地。”Natasha说,转而饶有兴趣地问道:“你的小男朋友怎么样?”

“Bucky很好。”Steve忍不住好笑,“别那么叫他——他不错,房间不错,新的金属手臂不错,他和大家相处得也不错。”事实上是,何止不错,简直有点太好了。

“哦?很不错?”

“Bucky从来都是很讨人喜欢的啊。小时在布鲁克林就是,从来没有人不喜欢他。”Steve道,“哪怕他捣乱了或者做了什么坏事,那之后只要吐着舌头低着眼去道歉,大家也会原谅他。”

Natasha注视着他,最后轻轻笑着摇了摇头。“Cap,不知道是否有人跟你说过,但是,在找回你的老朋友之后,你变得年轻了些——你变得更像你的了。”

“从前的我就像一个老头子?爷爷辈的那种?”Steve笑着说。

“我可没那么说过。嗯,不如说说他哭得眼泪汪汪的事?”

“什么?”Steve有点迷惑。

“我听说交叉骨说他曾经哭得眼泪汪汪的?一边哭一边求着交叉骨给你带话?”

“啊……”Steve失笑,“Bucky才不会哭得眼泪汪汪的,交叉骨在胡扯而已。”

“这样。”Natasha如同明了了什么一般,恍然地笑了笑。“挺有趣的。”她自言自语道。已经走到了一个岔路口,她看了下时间,停了下来:“我要走了,Cap,下次见。”她伸出手,给了Steve一个拥抱。

“保重,Tasha。”Steve说。

 

回去之后Steve仍然在想着和Natasha的对话,他想自己说起的那句“从来没有人不喜欢他”,突然间觉得释然——没错就是这样,Sam他们对Bucky的举动虽然好像有点奇怪但是仔细想想也没什么啊,Bucky本来就那么好。

Bucky从来都那么好。

他一边想着一边点了点头,自己说服了自己。

然后他站在自己的佣人房门口,看着一群蚂蚁托着一个小盘子从他面前走过,走进了Bucky的房间里。

盘子里一个心形的煎蛋。

心形的煎蛋。

心形的。

美国队长终于坐不住了。

(tbc)

谢谢阅读和留言,这篇总觉得写的不咋好,不如之前那篇《想不到你是这样的美国队长》写得顺orz。姑娘们觉得有任何问题一定给我留言!

评论(81)

热度(1804)

  1. 共2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