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星环

【盾冬】论OOC脑补的严重后果(1)

*CP盾冬,梗来自叉骨大大XD,写着玩儿的,这篇写的不好有点苏的过分了orz,那个啥可能会坑,介意的姑娘慎重【。

#蚂蚁码字的梗来自 @枚苦 苦儿的猎蚁猎文。谢过阅读啦!希望粮越来越多啊啊啊!

 

前因1:

Rumlow被Steve抓住领口的时候就开始了自己的OOC脑补+满口造谣:“你的朋友,你的兄弟,你的BUCKY——他记得你。我就在那儿,他哭得眼泪汪汪的。他对我说,请你告诉Rogers,当你需要放手的时候,你就得放手……”

他这么说的时候Wanda正在旁边。

 

前因2:

“总之我们就意识到有个什么人落到了车上,接着呢,我再一看,我手上的方向盘已经见鬼的不见啦!那货直接搞掉了方向盘扔出去啦!他是不是有什么看金属制品不顺眼的怪脾气啊?否则车门哪里惹到他了呢。”猎鹰绘声绘色地讲着上次与Bucky Barnes的遭遇战。

“等等,他是这样的人?”Wanda说,“可是,这跟交叉骨曾经说过的不一样啊。”

“交叉骨?他说了什么?”Clint眨眨眼,问。

“他说他在九头蛇的时候见过Bucky,Bucky被洗脑时他就在旁边——他说Bucky哭得眼泪汪汪的。”

“眼泪汪汪的?”Sam做了个夸张的表情,“他撕我翅膀的时候可没眼泪汪汪的!”

Wanda没理他,继续道:“交叉骨说,他一边哭得眼泪汪汪的一边说着自己认识队长,自己不想忘掉队长。但是他还是被洗脑了,他就一边惨叫着一边求交叉骨给队长带话,他想告诉队长,队长应该忘记他,不要再想起他。”Wanda说道,加入了自己的脑补,女孩轻轻叹了口气:“他肯定觉得自己是个麻烦,才会这么说。”

“啊……我没想到这个……我是说,他看起来不像是个会眼泪汪汪的人啊……”Sam有些语塞了。

“你们不知道被控制后的感受。我只经历了几天,他经历了七十年。”Clint道。

“OMG我觉得我要哭了!”Scott抹了把自己的脸,“我需要道歉吗?记得我刚见到队长的时候我说过什么吗,我说我们去解决几个神经病杀手——没有对他冒犯的意思!我该道歉吗?我可以用蚂蚁码字的形式道歉!”

“他很脆弱,但他为了怕队长担心一直在伪装坚强。我们该对他好一点。”Wanda下了结论。

 

新基地是个双层小楼,不算大,住进六个人甚至显得有点挤,但是Bucky很喜欢这里:Hydra植入他大脑中的东西被解决掉了,黑豹给了他一个新的手臂,他可以和Steve一起战斗,他还能期待什么比现在的日子更好?

只除了一点:话说Steve的这些朋友——他们不会觉得自己表现得有点奇怪了吗?

比如现在:

“Bucky,你先挑房间。”Wanda说。Team Cap成员也追随了Steve的称呼方式,叫他Bucky。

“快去挑,伙计。”Sam催促他。

“楼上右边那间好!卧室最大洗手间里还有浴缸,你可以挑那间。”Scott冲他挤挤眼睛。

Bucky沉默一下。“这是什么?尊老爱幼?谢啦,你们先挑吧!”他说,笑了笑,“我住哪间都没关系。”

“那你就住楼上那间好了。”Clint直接帮他拿定了主意,“那里采光不错。”

“我住他旁边。”Steve道,说得仿佛这是不需要考虑的事一样,他正站在冰箱旁边,打开巡视了一下。

“Cap,你确定?那间是主卧,旁边就是佣人房。”Wanda有些好笑地看他。

“没事,战时营房可没大多少。”Steve笑笑。

“好啦,让我们帮Bucky把东西搬到楼上!”Scott兴高采烈地开始指挥蚂蚁去搬东西。

Bucky刚刚离开瓦坎达,事实上东西完全不多,但是——Scott这是怎么回事?“嘿,你知道我是一个四肢健全——嗯,至少三肢健全的成年男人?不会需要别人帮忙搬东西那种?”Bucky道。然后他发誓自己看到Sam用“你伤害他了快道歉”的眼神狠狠看了Scott一眼。

“抱歉伙计,我不是那个意思,wow,看看你的肌肉,你比我强壮多了,是吧,哈哈哈。”Scott干巴巴地说,顺手捏了捏Bucky右手的肌肉,随后露出了一个货真价实的wow表情。

Sam有些无语地翻了翻眼睛。

Bucky有些迷惑地歪了下头,冲着Steve做了一口“他们见鬼的在搞什么”的口型。Steve迷惑地眨眨眼,摊了摊手,意思是“我没觉得哪里有什么不对啊”。

然后就只见Clint从沙发后面探出了身:“想吃什么,Bucky?周围很多不错的餐厅。”

Bucky不知道他为何单单要问自己。“随便?”他谨慎地说。

“没有随便这道菜。”Clint道,“披萨?中餐?俄罗斯菜?”他一边说着一边盯着Bucky,仿佛对方不给出个答案他就绝对不会善罢甘休。

“热狗怎么样?”Steve随口说道。

“好。”Bucky马上回答,简直松了一口气。

Clint马上不满地嚷嚷起来,看着Steve如同后者踩伤了一只小狗或者是对一只猫咪大喊大叫:“队长,我是在问Bucky的意见,不是问你!分明是你喜欢吃热狗啊!Bucky需要一些好吃的食物,你难道不想Bucky吃到他最喜欢的食物吗?”

Bucky:黑人问号.JPG。

Steve:黑人问号.JPG。

“所以,吃什么,兄弟?”Clint道。

“……披萨?”Bucky默默地说。

“好!”“走走走!”“披萨最棒了。”Sam他们马上吵吵嚷嚷地拥着他往外走。

搞什么……Bucky突然有了种不好的预感。

 

事实证明,Bucky的预感完全准确,日子很美好房间很美好床很美好Steve很美好但是Steve的朋友们——

倒不是说他们不好,只是,他们是不是有些过了?

早上醒来之后他看到的第一件事是一堆蚂蚁在他的床前排成了字:“早餐想吃什么?”

Bucky心中WTF感。

他没回答(这是当然的),但是五分钟之后他看到Scott指挥蚂蚁们托着餐盘把早餐送到了Bucky的房间里,一看就是Sam做的早餐,那个煎蛋还是特么的心形的。

心形的。

Bucky拿着那个装着心形煎蛋的餐盘,一个懵逼间已经把盘子捏碎了;他刚在这里睡一个晚上,所以房间里还没有垃圾桶,而当他拿着碎了的盘子走出房间时正好遇到Wanda。

“早。怎么了,不喜欢这个?”女孩问。

Bucky如同被个匕首扎了下一样咧了下嘴,“不是,手滑。”他说。

“我知道这种感觉。”Wanda说,深深地望向Bucky的眼睛,“这种……控制不住自己力量的感觉。”

Excuse me?

她在说什么?

她在跟我说话吗?

Clint在这个时候也走出了自己的房间,“伙计,睡得怎么样?”

“还好?”Bucky觉得自己真的需要习惯一下Steve的朋友们的这种关心方式。

“Bucky捏碎了他的盘子。”Wanda望向了Clint,眼神中满满的同情——她在同情那个碎了的盘子吗?否则在场的人里还有哪个需要同情的?

“啊……”Clint望着他好像他特么的才是那个碎了的盘子。

“手滑!伙计,你们就没有手滑过?”Bucky强调道。话说回来,看到这个见鬼的心形煎蛋,能保持住不手滑才是有鬼吧?!

“我知道这种感觉。”Clint沉痛地说,“这种控制不住自己力量的感觉。”

……搞毛啊?

他毫不犹豫地推开了旁边的Steve的佣人房门,闪了进去又牢牢把门关上了;后者刚结束晨跑回来,正在换T恤。好吧那的确是间佣人房,他和Steve两个男人站在里面的时候简直就要难以转身了。

“怎么了?”Steve回过头看他,穿了一半的T恤正卡到胸口。

“你的朋友们!”Bucky咬牙切齿地说。

Steve马上严肃了起来:“Bucky,他们可能有点吵,但是他们是好朋友。”

“……我就是想说,他们是不是有点太好了?”Bucky继续咬牙切齿地说。

Steve放下了心,终于把那件卡到胸口的T恤拽了下去,“他们就是很好啊,Sam跟我见过几面之后就愿意跟我出生入死,Clint有家人需要照顾也愿意帮忙——”

“我不是说这个!”Bucky提高了声音,有点恼火地说道,他想说Scott会用蚂蚁给你送心形煎蛋吗但是他忍住了。“算了。”他嘟囔着说了句,心里想着大概这是什么见鬼的恶作剧,转身出门去了。

 

于此同时。

“真的看不出他曾经哭的眼泪汪汪?还去求交叉骨?哭着求交叉骨那货?就为了让他带句话给队长?”Sam率先开口,脸上尽是怀疑和不敢置信。

“他看起来就像个真汉子!我只能想象他扛着枪打飞机的样子!”Scott抿着嘴缓缓点头。

“伤痛都是放在心里的好吗?能让你们看见?你看看哥,你能从哥身上看到过去受伤的痕迹吗?”鹰眼翘着腿说。

“希望我们能帮助他快点走出来。”Wanda道。

 

Bucky希望这一切能快些结束。

然而事实上这还只是开始。

下午时他们一起去超市大采购,Sam把副驾驶的位子让给Bucky并且告诉他“你可以把座椅靠背调后点”(真是日了狗了),Wanda贴心地询问Bucky的头发是否需要护发素保养(完全不需要好吗),Clint一直在向Bucky狂推荐一种甜饼声称那蕴藏着帮助他走出阴影的神奇力量(你自己吃吧谢谢),Scott,哦,Scott,他一直在捏Bucky的胳膊同时说着“你知道吗哥们你超牛你吊爆啦”(这点我当然知道还用你说)!

唯一正常的大概只有Steve了。Bucky舒了口气,看着专心挑着水果的Steve的侧脸,他的老朋友显得无比专注,仿佛他在研究的是一幅作战地图而不是李子——等等?李子?

“Steve,你挑的李子,已经太多了。”Bucky冷静地说。

“多吃点。”Steve说,顺便招呼着Sam几人一起来挑了。

顺说Sam他们特么的居然真的都来一起跟着挑了。

 

是夜,被李子、甜饼、饼干、薯片以及各种零食包围环绕着的Bucky坐在沙发上靠着坐垫舒舒服服地看着被精选出的电影,他瞄了一眼旁边餐厅里围坐一圈神神秘秘叽叽咕咕的四个人,默默冷笑了一声:故意的?针对他的?想玩他?想玩他是吧?以为他在布鲁克林那么多年是白混的吗?

于此同时:

Scott:我觉得Bucky今天好了点啦,你们看他,吃着李子哼着歌,心情不错嘛!

Sam:……我怎么觉得他好像在冷笑?

Clint:而且怎么好像还咬牙切齿的?他是不是压根放松不下来,只能让自己保持这种状态?这可挺惨的。

Wanda:他在冷吗?天啊,他回忆起了从前被冰冻起来的日子吗?

Scott:看我的看我的!我叫蚂蚁送个毯子过去,希望他暖和点。

Sam:说起来,他怎么看也不像会眼泪汪汪的人啊。

Wanda:队长说明天会有任务,大概任务的会让他好些。

众人纷纷点头。

他们还不知道迎接他们的是什么。

而压根没意识到有什么正在进行中的Steve走进了起居室,随便地在Bucky旁边坐下了:“电影怎么样?”他问,轻轻挑了挑眉。

“不赖。”Bucky说,眼睛根本没落在屏幕上,嘴角勾出了一个让Steve觉得熟悉的笑容。

是的Steve觉得熟悉同时也感受到了那种熟悉的危险感,小时候Bucky想做什么坏事不就是这个表情?“Buck?你想做什么?”Steve怀疑地看着他,微微提高了些声音。

“跟你的朋友们,好好相处。”Bucky微微笑了笑,意味深长地说。

 (tbc)

谢谢回复和给我心心的姑娘们~~!

评论(112)

热度(2652)

  1. 共6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