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星土

求别催坑!

队三感想:官方你是我亲爹!!!!


二刷完毕之后觉得心情终于平静了一些。这真的是一部很棒的电影,罗素兄弟太棒了,太棒了。而且电影的信息量非常大,我觉得我至少要看四遍以上,然后等蓝光出了再仔细分析。

顺说这部出来我之前写的几十万字盾冬文全部都白写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但是!!!!官方真的太棒了!!!太棒了!!!!!!

电影里探讨的很多问题我让我忍不住想要去说下自己的看法,作为队长粉同时ship Stucky,肯定有滤镜有滤镜有滤镜同时有个人喜好铁人粉别看哦,以及有剧透请有剧透有剧透请慎入。

1、这部里队长是否OOC?

坦白说,真正看电影之前,我看过一些评论说队长OOC了;然后呢现在我要说,队长完全!没有!OOC!一点都没有!!!从队一到现在他就是那个美国队长就是那个Steve Rogers就是那个布鲁克林的小个子,他的灵魂完全没有变过。

一刷时太激动,二刷时开始注意到一些细节,我觉得队三里的队长,就是队长的最终完全体了(。)队一讲述了他的新的身份与成长和失去,队二讲述了他在新世纪的适应和失而复得,但是到了队三,就好像一幅画需要草稿需要线稿需要上色,队三的队长就是那个上色完毕的完全体。我听着他说“我没办法对一些不好的苗头视而不见,我希望我可以,但是我不能”那里,真的眼睛湿润。

他非常有担当,他坦诚又坚定、不会轻易改变,他和旺达聊起时坦诚的说“是我的错”,然后又说“有时候没办法救所有人,但是必须面对这个,才能去拯救更多人”,他对蚁人直言“我们是犯法的可能会被通缉”,他对Bucky说“我会救出我的朋友们的”,他最后扔下盾牌,他给铁人的信……太多太多细节了。

想到那句“我能做这个一整天”,还是会觉得鼻酸。

2、队长为什么不签法案?

关于法案,其实在看电影之前我还觉得自己80%偏向队长20%偏向铁人的(之前写那个法案站队相关的论坛体文的时候我也在觉得铁人也是有部分道理),但是真的看了电影之后,我100%毫不犹豫站队长。

队长真的说的太明确了:签了法案,他们才是逃避责任。

这个理由真的非常明白的表明了他的立场。CE说的很好:队长服务于人民,而非政府。他敢于承担起作为超英的责任、而非直接把这种责任扔出去——话说回来,ZF真的能担得起这个责任?就那个动辄核弹往纽约扔过去的ZF?签了法案然后呢,复仇者联盟变成了为141个国家服务的公务员,此后复仇者联盟的任务也就完全政治化了,这个完完全全不可能是队长想要的。哪天某个国家被外星人攻击然后妇联不被允许出动怎么办?某天141个国家开始争论起来而复仇者联盟错过了最佳时机怎么办?

超英的确需要些监管,但是绝对不会是电影中这种法案的形式。

中间有部分,铁人拿笔来给他签,他已经开始想要不要先暂时妥协让步了,然后他得知旺达被囚禁在复仇者塔,他马上意识到,自己之前担心的根本没有错,那条路是错的他不能迈下第一步。

而为什么队长不先像寡姐一样,签了法案,至少让民众对他重拾点信心呢?

这里可以讨论下队长、铁人和寡姐的站队问题。寡姐明显是“权宜之计”,铁人也是“现在先签了以后有问题了再说”的态度,但是对队长的性格来说,这个不可能——如果他签了法案,那么就是他认为自己应该遵守这个法案。这点他明显和寡姐铁人不同。

队长有句话说的也很好:签了法案,就没有选择的余地了。“选择”其实也是电影的一个关键词,每个人都在做自己的选择,比如队长、比如铁人、再比如最后彩蛋的Bucky;同时,铁人为所有人做出了选择,队长却一直在给别人留出选择的余地(非常明显的就是铁人直接带小蜘蛛走了,队长却会跟蚁人说明利害关系让他自己选,具体可以看茶总微博)。

3、钢铁侠形象问题

(四刷后补充一句,铁人部分的评论粉丝立场过重,之前我有些过于激动了,先把评论删去了,之后会想想怎么再修改下orz。)


4、美队有没有恋爱脑?

哦这个也是之前的一些评论里说道的,队长是恋爱脑blabla为了冬哥不管不顾blabla,卧槽我只想说,那是队长从小玩到大的铁哥们,保护队长无数次的好兄弟!!!队长对他可能像对个路人甲一样吗???队长又不是机器人!说队长恋爱脑的人心中的队长到底是怎样的啊喂!!!

再说队长拒绝法案只是源自他自己的立场,根本无关Bucky。Bucky被诬陷然后通缉那里,他提前先去找Bucky真的太正常了,武装力量对Bucky的态度是生死不论啊喂!他至少也是要Bucky活着啊!

最后部分护着Bucky,这个就更没啥可说的,被洗脑当然不是Bucky的错,他还能眼睁睁看着铁人打死Bucky吗?

5、让我说一下Bucky吧。

事实上从最开头出现Bucky在九头蛇基地里,我就已经很想哭了。

384真的真的演的非常好,最开始买水果时露出的一个小小的笑容,房间里和队长说“我不再做那些事”和“我不再杀人了”,在泽莫念出指令之后他的痛苦脆弱和逐渐的失控,在昆式上队长说“你被洗脑了不是你的错”之后他说的那句“但是我的确做了那些事”,在看到杀死霍华德录像时低下的眼和枪口,以及彩蛋里他的选择……

我真的觉得,他值得一切美好的事,但是那么多糟糕的事情却发生在他身上,一直到最后他可以笑着跟Steve说话然后躺进沉睡仓里,他那么好,那么好。

很早之前我有篇坑里面提到了关于“值得”这个话题,然后在昆式上,他跟队长说,我不值得你为我做到这些。看到这里我真的非常非常非常难过甚至鼻塞了。

Bucky值得一切。

6、队长和Bucky

都怪我之前看了蛮多剧透所以现场观影时冲击力不大,但是,最后部分,Bucky手臂断了、看到铁人要去打队长仍然用右手去抱住铁人的腿那里,我完全忍不住就开始哭了。

现在心里觉得很乱,关于Stucky真的想说很多,可是有觉得自己不知道怎么说。Bucky看着Steve小声地说“你是Steve”,他在日记本里夹着Steve的照片,他对着Steve微笑。队一时队长让他走,他说“你不走我也不走”;队三时队长让他走,他走了。

从开头部分,Steve走进他的房间,看到他小小的床、床头柜上放着的饼干那里,然后两人相见时的对白,再到冲压机那儿Steve和他的对话,我第一遍看的时候总觉得有哪里不对劲,第二遍看的时候突然间感受到了:两人现在的相处模式跟从前不一样,过去(哪怕是队长成为队长之后)是Bucky保护着队长,现在则是队长成了那个掌控者。

或者不止是掌控者,也可能是因为,队长成为了可以自己面对一切承担一切的那个人,过去的他依赖Bucky,现在的他不是那么依赖了,他开始去支撑Bucky,他们之间的角色转变了。

想清楚了这点我简直很想大哭一场。

也正是这样,队长才能同意让Bucky将自己冰冻,因为那是Bucky的选择,他现在能做到尊重Bucky的选择、也支持Bucky的选择。而保护Steve也不是Bucky放在首位的事情了,因为Steve已经可以自己保护自己,Bucky可以不带牵挂的睡去。

7、英雄很多,其他人的形象怎样?

非常棒!非常棒!!!请让我话痨一下多写点!!!

蚁人:本片里我最喜欢的配角,真的太棒了。每句对白都很有趣,队长迷弟的时候好萌,在铁人头盔里“我是你的良心我们已经好久没对话啦”简直笑死我,在危机时刻冒着危险对自己碎碎念着“我最nb”变身那里真的好棒啊啊啊,然后变小了躺倒的时候露出的笑容简直QAQQQQQ 真的好棒好棒,我已经成了蚁人粉了!!!

鹰眼:我想说罗素兄弟太神了。鹰眼之前大家get到他什么性格了吗?我完全没觉得= =妇联2他戏份那么多我都没感受到他的性格只觉得他被塑造的刻板感了。(所以我写同人的话他基本上都是动画片的性格orz)这部里鹰眼戏份不多,但是实在是太棒了,台词让他的性格跃然纸上啊啊啊啊!!!尤其喜欢他牵着红女巫的手走出去那段XDDDD好萌。

小蜘蛛:萌萌萌!!!他和队长对话的那几句实在可爱死了!!!!后来他累得只能在地上躺着那里我又觉得虐……啊……最后彩蛋里和May说“Steve打得我,布鲁克林的Steve,他们里有个人超级大,超级大”,独白真心可爱2333333

寡姐:美死啦,美死了啊啊啊啊啊啊!!!!面对罗斯将军时的一笑我当时都觉得我要弯了!!!!

猎鹰:他和冬哥的几场戏都好可爱,车里那段太萌啦23333333两人对着队长同时一笑的表情也超级有趣~然后被蜘蛛网糊住那里他说了句“我恨你”简直2333333333我好喜欢他,好喜欢嗷嗷嗷!!!

红女巫和幻视:他俩谈恋爱简直就像清纯的小学生牵牵手那种既视感……顺说这部旺达塑造很不错,能感受到人物一些内心的变化;幻视呢,我终于get到他为啥站铁人了。认真的说我其实有点赞成他的观点=。=超英的超级能力其实有点升级战况的意思,有了超英才有超反吧,好像光和暗。不过这点说起来就有点搞不清楚了orz。

黑豹:太……带……感……这个人物非常受好评我不多说了,单人电影绝对去支持啊啊啊啊啊!!!QAQ可不可以期待下冬哥出现在他个人电影里……

交叉骨:我叉叔太他妈的帅了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太帅了!!!虽然便当了但是好帅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便当了不开心555555555顺说他最开始跟队长干架那里,让我想起了队二船上队长干那个功夫很好的小哥,都是队长被打被打被打然后搞清楚对方的一些出招(?)之后几下子把对方干倒了~顺说叉叔提到Bucky那几句,什么眼泪汪汪的,啊啊啊虽然是刺激队长的但是,信息量还是好大orz

也在这里说下,看到评论说队长组很多人都是因为队长本人才站他那边的,咋说呢漫画里也有这样的部分,铁人指责说队长利用了很多人对他的崇拜心理(大意,原话忘了),但是MCU里我更想说,倒不是因为这些人(举例如Sam)完全跟从队长,而是因为队长和他们有共同的价值观、或者说他们完全认同队长的价值观,他们才能积累到这种感情。

8、自己觉得有点意难平的地方?

队长戏份少。冬哥的心理探讨也不够,很多地方明显处理的可以更细腻点。这是一部妇联电影了不太像美队orz。不过也没办法,毕竟是内战电影,很多方面罗素兄弟也很无奈,他们已经做到非常非常非常棒了。非常希望票房高电影成功!

9、队长和13特工的吻戏会对同人有影响吗?

哈哈哈我反正没有被影响到。

10、内战漫画相关的一点吐槽

总看到有妹子说“内战原著漫画里队长和铁人都很黑啦所以谁也别说谁”这种各打50大板的共沉沦理论,我想说,内战漫画一共7画很短,半个小时就看完了,感兴趣的姑娘去看下漫画吧~漫画里铁人完全就是一个反派了,队长呢,我不觉得有什么错。


好了说完了!!!!有想到什么新的我再补充!我觉得等我四刷完了之后我会再写篇影评的。

二刷之后注意到了一个细节:在九头蛇的70年间,Bucky被冻起来都是睁着眼睛的;而队三结尾的彩蛋里,在队长注视着他的时候,他闭上了眼睛。

真的很爱这两个人,也让我又相信爱情了(滚)所以po主打算回老家结婚了近期先不更新大家可以祝福我w

评论(100)

热度(5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