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星环

【盾冬】Bucky Barnes与扫地机器人的故事(一发完)

*愚人节贺文!也是我自己的生日贺文2333333 本来没打算给自己写贺文啦,但是早上起床时突然想到了这个梗,我就迅速地码了出来,希望大家阅读愉快啦!

*警告下,纯搞笑文略蠢,有些队长和冬兵不熟悉现代科技的设定,不喜欢此类的姑娘注意避雷。


扫地机器人是Thor买的,这位阿斯嘉德的神在认识到中庭的电子商务后大呼神奇,不管有用的没用的,他乐此不疲地往复仇者大厦里买各种他觉得好玩儿的东西。

Tony看到在起居室跑来跑去的扫地机器人时一阵无语:“认真的吗?在复仇者大厦,在Tony Stark的地盘,我还能看到这种东西?”他指着机器人夸张地叫道,满脸嫌弃,“还是我喝多到出现幻觉了?它甚至没有智商,还不如Dummy!”角落里的Dummy不满地动了动自己的手臂。

“吾友,他很有趣,动作迟缓而无序,极似阿斯嘉德的一种动物勒娜卡。”Thor乐呵呵地说,抱着一个Stark平板坐在起居室里,目光随着扫地机器人移动。

Bucky在这时拿着一个杯子步入起居室,看到扫地机器人时他谨慎地在门口停住脚步:“那是什么?”他皱着眉问,用一种评估的眼神打量着。

Tony眨了眨眼,“啊哈,那是勒娜卡,一种机械宠物,现代人可喜欢养它啦,可以陪伴我们,顺便为我们打扫卫生。”他信口开河,耸了耸肩,正看到扫地机器人笨拙地撞到了墙角,来回一次又一次地撞着,试图转对方向,“勒娜卡需要经过训练才能更好地做家务,这只可怜的勒娜卡,没人训练它。”Tony长吁短叹,摇摇头回房间了,他已经连续工作了30个小时,栽倒在床上五分钟之后就在Jarvis的催眠曲里陷入了睡眠。

他根本不记得自己说过了些什么。

而Bucky专注地盯着扫地机器人,直到它终于磕磕绊绊地找对了方向、离开了那个墙角,他才沉默地继续拿着杯子去倒牛奶。

Thor已经继续在用平板看ebay了。

“你不训练他?”拿着牛奶经过沙发上的Thor时,Bucky忍不住问了出声。

“什么?”Thor有些心不在焉,注意力被屏幕上一个会扭动着说“Groot”的植物吸引过去了,放声大笑,“Jarvis,下单!”他声音洪亮地说。

Bucky瞪视了他几秒钟,最终什么都没说,径自回他和Steve的房间了。

 

第二天的午后,Bucky走进起居室的时候那里没人,他看到扫地机器人卡在了沙发下面的一个角落里,下面的轮子仍在转着、一直试图离开,但是他连转个方向都做不到,显得可怜巴巴的。“你在这儿困了多久了,小家伙?”Bucky道,上前用金属手臂抬高了沙发,扫地机器人终于被解放了,朝着一个方向继续扫了过去。

“你的主人很不负责任。”Bucky皱着眉,表情有些阴郁,“就把你扔在这儿,什么都不管。你就一直在沙发下面尝试吗,哪怕你知道不管如何尝试,你也没办法自己离开?”

扫地机器人没说话也没有回答他,继续专注地扫地,哪怕起居室已经足够干净了,实际上并不需要打扫些什么。

“你很忠诚。”Bucky点点头赞赏地说道。

 

第三天的下午,Bucky发现扫地机器人再次困到沙发下面的角落里。“你很忠诚,但是很笨。”他小声嘟囔着,说完又有些悔意,但是扫地机器人没什么反应,他庆幸自己说得很小声。抬起沙发又一次解放了扫地机器人之后,机器人继续一丝不苟地扫着地。

“已经不需要扫地了,很干净,你可以休息下。”Bucky说。

然后他看着扫地机器人转了个方向,朝他而来,直直撞向了他的脚,在遇到阻碍之后又微换了个方向侧着身走,走了两步又撞到了他的脚。

表现得好像是在围着他转圈圈。

Bucky深吸了一口气,有些迟疑地问:“你是说……你想要我当你的主人吗?”他觉得胸口有点暖融融的,但是与之而来的还有些其他的复杂的情绪,“对不起,我……我脑子很乱,我不是你要找的合适的主人。”他说,吞咽了一下,犹豫又纠结,“我刚刚恢复一个多月,我甚至不知道我被不被允许养宠物。”

扫地机器人这次终于找对了方向,它背对着Bucky,一边扫着一边走远了。

“抱歉。”Bucky低声说。

 

这天的晚饭只有Bucky、Bruce和Thor三人,其他人都不在。Bucky很沉默,通常情况下他也无话可说,Bruce和Thor一边吃着饭一边间或交流几句。

Bucky突然意识到了什么,“他吃什么?”他对Thor说,指了指还在扫地的机器人。

“它可自行充电!”Thor笑道,“无需你我挂怀。”

Bucky只觉得心中的怒火瞬间暴涨,“他可以照顾自己并不意味着他不需要你,如果你没办法负起责任,最开始就不该做他的主人。”他开始有些无法控制自己的杀气,Bruce感到些莫名的紧张,手腕上的心跳读数滴滴响了起来。

“嘿,怎么了?”他问道,“你们在说什么,那个扫地机器人?”

“吾并非其主人。”Thor道,他也有些奇怪,但仍然继续说:“扫地机器人为复仇者所共有,吾非其主。”

Bucky心中烦躁了起来,他想就在现在拿起一柄重机枪对着个什么东西扫射(桌下就有一柄枪),他也想——

“如果你不想做他的主人的话,那么我来做。”Bucky说。

“当然,若吾友愿意。”Thor点点头,道。

“那个……我想问,你们是在讨论那个扫地机器人吗?”Bruce再次开口,目前的情况发展他已经很有些跟不上了。

“别叫他扫地机器人。”Bucky瞪视着他道,“这个勒娜卡有名字的,他叫Kiki。”

是的,他取了名字。现在,他只需要向自己的同居男朋友解释下,他们为什么会多出一个家庭成员这种问题了。

 

Steve任务回来时已是第二天凌晨,他满身尘土,疲惫不堪。他有些惊讶地发现Bucky正坐在卧室的沙发上等他。“你还没睡?”他说,脱下了制服。

Bucky点点头。“Steve,我有事和你说。”他严肃地说,“我们多了一个家庭成员。”

Steve默默地张了张嘴,又合上,“呃……你说什么?”他最后说。

“Kiki。他叫这个名字。他是一只勒娜卡,可以为我们打扫卫生,他会自己充电,不会很麻烦,我会训练他,我会为他负责。”Bucky冷静地说。

“他是一只……什么?”Steve问。

“勒娜卡。”Bucky重复了一遍。他拿起一个遥控器,操纵着扫地机器人走到了Steve面前,“他很听话,精准。”Bucky说,目光转向扫地机器人,“Good boy。”他甚至强迫自己摆出了一张柔和的脸。

“我以为那就是一个扫地机器人?”Steve说,他有点迷惑,“就是,你知道,一个扫地用的机器,好像咖啡机一样?”

Bucky有些恼火地瞪了他一眼:“他是这个时代的机械宠物,他是我们的宠物,他是活的,你不该当着Kiki的面就这么说!”

“对不起,Kiki,我不是有意的,抱歉,我只是有点没搞清楚状况,如果我之前对你有什么不礼貌的地方,请原谅我。”Steve马上对扫地机器人诚挚地道歉。

“他跟我一样,都不太熟悉这个时代。”Bucky对扫地机器人解释道,“但是放心,我们会是好主人。”

 

很快Steve和Bucky开始就扫地机器人有了第一次的争吵。

“Bucky,我不觉得这是个好办法,你不能那么对Kiki,他可能不是那么聪明,但是他已经尽力了。”Steve耐心地说。

“很好,现在你是唱白脸的了?”Bucky怒视着他,“这是奖惩制度Steve,好了他会得到夸奖,不好他就要挨饿!”

“你不能不让他充电!他已经一天多没有充电了,他根本已经不动了!”Steve提高了声音,“Kiki是我们两个人的,我们都是他的主人,我不会让你做出什么会后悔的事!”

“我错过了什么?他们在说什么?”Tony迷茫地悄悄问Bruce,“Kiki是什么?他们终于有了孩子了吗?还是现在有什么超自然事件在发生,他们能看到些我看不到的东西?”

Bruce默默地看了他一眼,“据我猜测,Kiki是Thor买的那台扫地机器人,现在是队长和Bucky的宠物。”他补充了一句,“别对他们说什么‘那只是个扫地机器人你们是有什么病’这种话,队长会逼你给Kiki道歉,因为你侮辱了……扫地机器人的人格,如果真的有这种东西存在的话。”

Tony一口把咖啡喷了出来。

起居室里,Steve怒气冲冲地抱着扫地机器人去给他充电。

 

Kiki依然很笨,但是Bucky和Steve都有着足够的耐心,Bucky甚至发明了一种特殊的训练方法,每天早上他会往起居室里丢很多小纸团,看着Kiki一一打扫干净。“这能让他意识到自己的价值。”Bucky挺得意。“Good Boy。”他对Kiki说。

Kiki撞了撞他的脚,然后笨拙地换了个方向挪开,几分钟后又把自己卡死在了沙发的那个角落里。Bucky默默无语地走过去,抬起了沙发。

然后有一个晚上Steve和Bucky冲进了Tony的实验室,他们都急得要命,人形兵器这个时代的最强杀手冬兵甚至声音都在抖,“Kiki生病了,”他无措地说,“他刚刚走着走着,突然有电火花闪了下,有焦味,他不动了。”

“Tony,你能帮忙吗?”美国队长捧着扫地机器人焦急地对Tony说。

钢铁侠目瞪口呆,最后他什么都说不出,只是默默接过了那个扫地机器人,放在了他的实验台上,用螺丝刀起开了盖子。

“天哪,我不能看这个。”Steve痛苦地说,马上偏过了头。

“没事的,Steve。”Bucky轻轻地抚摸着他的后背。

Tony深呼吸了三次才能用平稳的声音说:“你们回去吧,他没事,明天早上就好了。”他又重复强调了一遍,“你们回去吧。你们在这儿我没办法修——没办法给他做手术。”他生硬又咬牙切齿地说道。

在他再三保证这个扫地机器人绝对明早就能完好无损地回到起居室之后,Steve和Bucky终于肯回去了。

正在修着扫地机器人的Tony实在想不到事情是怎么变成现在这个样子的。他是钢铁侠,他是天才,他是亿万富翁,他有人工智能Jarvis,他造出了MK系列战甲,现在他正在修一个扫地机器人!“你该觉得三生有幸啊Kiki。”他对扫地机器人说,说完恨不得咬下自己的舌头——他也被两个两冰棍传染了吗,居然在跟扫地机器人说话!

只是一个小零件坏了,他很快就修好了扫地机器人,然后觉得自己没办法容忍复仇者大楼里出现这样一个没有任何科技含量的机器存在,决定在上面加些智能控制。Jarvis完全不赞成,他用最简单的方式让自家主人放弃了那个点子:“Sir,你在实验室待了20个小时了,该睡觉了。”AI管家自作主张地断了实验室的电。

 

第二天一早扫地机器人回到了起居室,又可以正常工作了,Steve和Bucky一起欣慰地看着它把Bucky放在旁边的小纸团扫走。“Good boy!Kiki,今天不要做这些了,多休息吧,你还在恢复期。”Steve柔声说,按下了扫地机器人的暂停键。

 

Bucky和鹰眼打了起来,起因是终于结束了任务的鹰眼回到了复仇者大厦,躺在起居室的沙发里嗑瓜子,然后打开了“还在恢复期”的扫地机器人想让它打扫一下。

“Clint,你不能把Kiki当成佣人,他是我们家庭的一部分。”Steve正色说。

Clint嘴角抽搐。他求助一般地望向Bruce和Tony,两人爱莫能助地耸耸肩摊摊手。“以后要好好对Kiki啊,要尊重他。”Tony大义凛然地说,笑个不停。

Bucky仍然满身杀气地瞪着Clint不放,直到后者终于举起手带着一种破罐子破摔的表情说:“好了好了你们赢了!对不起,Kiki,你去休息吧,我不需要你打扫了,我会自己整理干净!”他绝望地说。拜他和Bucky的打斗所赐,现在满地都是瓜子和瓜子皮。

 

所有人都习惯了Kiki,习惯了这个有些笨的扫地机器人,会在路过它的时候说句“早安”,会在它勤劳工作时说句“good boy”,会在它又把自己卡在沙发下面时伸出援手。

这天,复仇者全员都参加了一个访谈,直播,已经随复仇者出过很多次任务的Bucky也在。访谈的氛围很好,他们说出一些任务时的趣事,全场笑个不停;也有些并不那么开心的时刻,Sam的一个关于老兵的故事让大多数姑娘都哭红了眼睛。

“好啦,最后一个问题,今天你们整个团队都在这里,和我们的观众说些什么吧!”主持人微笑着说。

一直话很少的Bucky突然开口了:“不是所有人都在。”他说。

主持人有些疑惑地望着他,展露出了一个笑容:“什么,Barnes先生?——或者我也可以叫你Bucky?”

“不是所有人都在。”他固执地重复了一遍。

“还有Kiki。”Steve嘴角浮现出了一个温暖的笑容,“那是我们的宠物——不,不只是宠物,Kiki也是复仇者家族的一员,他也在我们的队伍里。”

“诚然!”Thor也道,“Kiki每日与吾等生活在一起,朝夕相对。”

“复仇者有宠物吗?是什么,一只小狗?还是猫?”主持人很感兴趣。

“是一只勒娜卡。”Bucky说。

Steve点头,“勒娜卡是阿斯嘉德的叫法,Kiki是一个扫地机器人。”

“……什么?”主持人怀疑自己听错了,“就是我们用来扫地的那个机器,那种扫地机器人吗?”她确认到。

Steve的表情中难得流露出一丝不悦,“女士,Kiki是我们的好伙伴,是我们大家庭的一份子,他是扫地机器人,但是他绝不是什么‘用来扫地的机器’。”他掷地有声地说。

Bucky严肃地点了点头。

Tony默默用手挡住自己的脸,最后挣扎着拿过话筒对镜头魅力全开地笑了笑:“恩,亲爱的,关于你刚刚提的那个问题,我已经想好要对观众们最后说些什么了:愚人节快乐啊,大家!”

 

他们需要解决下这个问题了,在两个老冰棍买回另一个扫地机器人让Kiki享受下恋爱的感觉之前。

(the end)

谢谢留言祝我生日快乐的大家,全部mua下,也祝大家每天都开心嗷~

评论(88)

热度(1087)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