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星环

【evanstan】Sweet, sweet, sweet(中)

*上篇戳这里。本来以为可以两发完,但是写着写着开始爆字数,所以估计会是三发完了。po主最近实在忙到崩溃,更新速度比较无语,OTZ任抽打。

*死蠢风,内容如标题就是甜甜甜,lz第一篇evenstan有问题一定给lz说。


Chris望向Sebastian的方向,他正在跟Anthony聊天,Anthony不知说了些什么,他仰靠在沙发背上笑个不停,笑得眼睛都要看不见了。在Chris面前,他从来不会表现得如此轻松。

不管Chris是留着大胡子还是是刮了大胡子的时候。

“Scott,你说,难道我不是有趣的人么?我讲的笑话不好笑?”Chris阴沉着脸说。

Scott简直有点心惊胆战了:“Chris,眼神,注意下你的眼神!你知道你现在看起来像什么吗?”他压低了声音微俯下靠近Steve,“就像你在暗恋Sebby,然后在吃Anthony的不知道哪门子的飞醋!”

Chris上下打量了Scott一遍,眼神简直能让他寒毛直竖,其中的意味十分明显:干得不错啊Scott,你今晚已经要二振了。

这次石化的轮到Scott了。他沉默了几秒钟,默默地一口将杯子里的酒全部喝尽:“Chris,你真的在暗恋Seb?”一旦接受了这个设定,好像也……

“这么懂,你叫小明白吗?”Chris说,眼睛还在盯着Sebastian的方向。

小明白是什么鬼?我特么还神助攻呢!“你不是说那是Sweety Monster么?我以为你不爱吃甜的?”Scott干巴巴地说。

这个话题让Chris稍微有了些兴趣,“我本来是不怎么爱吃甜的啊,不过在Sebby旁边才有的甜就不一样,一点都不腻,是有点清爽的那种甜,好像青草的香甜的味道。”他说完瞄了Scott一眼,手好像在赶苍蝇一样来回挥了两下仿佛Scott就是个苍蝇,“你反正就不用知道了。只有我一个人知道。可能我是特别的?”说道最后一句话他甚至开始笑了起来了。

Chris得意洋洋的语气和赶苍蝇一样的表情都让Scott心中十分不满,他(借着酒劲儿)轻轻拍了下桌子:“真是不知羞耻,简直不能原谅!你说你是特别的?我看是特别害怕才对吧,Sebby在你旁边紧张得要死,全身都是紧绷的——啊,Chris,你说Sweety Monster会不会因为紧张会分泌出个什么东西才能把食物变甜啊?”

Scott说完就已经做好了被打脸的准备了。其实他就是故意在跟Chris唱反调,真要说的话,在他看来Sebastian对他哥的紧张好像小男生遇到自家男神就话都说不出来的那种,明眼人基本一看就知道了吧。

问题是,Chris没有打他的脸。

Chris陷入了沉思之中。

卧槽Chris信了居然!!!!Scott觉得心中有几万匹草泥马一起奔过。

“是因为我从前留着胡子显得比较凶?可是我现在已经刮了胡子了啊。”Chris摸着自己的下巴,“Sebby干嘛会怕我?总是一副小心翼翼的样子。”

Scott刚刚想说“因为你的确很凶啊”就听到Chris非常凶地说:“你去打听下,打听不出来不要回来见我!”

其实本来也不想见你啊……

 

Scott灰溜溜地拿了杯酒又坐回到Sebastian旁边,Anthony正好走开了,Sebastian自己拿着杯子在想着什么,他已经喝了不少酒,脸颊泛着红色,脸上尽是暖暖的笑意。

先扯了十分钟乱七八糟的闲话,Scott谨慎地把话题引回到了Chris身上,“Chris他最近,真的是,唉……”一副一言难尽的样子。

Sebastian闻言先是谨慎地看向了Chris的方向,发现对方隐藏在了酒吧的黑暗中完全看不清楚脸,才压低了声音说道:“Scott,你也发现他最近有点不对劲了是吧?”

Scott心中警铃大作,莫非他哥的暗恋才刚刚开始不久就已经被定义成“骚扰”了么?他小心掌握着措辞,“他其实最近都有点……啊……你懂的……尤其是这两天就……唉。那你是觉得他不正常在哪儿啊?”

“他最近满剧组到处喂食。”Sebastian说,犹豫了一下,“我走在哪儿,都能看到他给人喂吃的,哪怕人家不想吃,他也非逼着对方吃下去,然后问甜不甜。这样,就已经……挺奇怪的了吧?”他还没说Chris基本上是追着他喂食的事儿呢。

Scott差点把嘴里的酒都喷出来,何止奇怪啊,简直奇怪得要笑死人了啊!!!!!

Sebastian又补充了一句,“而且好像他吃什么,都觉得很甜一样。”

“啊,这是因为他得了味觉失调症,吃什么都是甜的。”Scott严肃地顺口扯道。

“有这种病么?”Sebastian很是坏疑。

“要么就是被Sweety Monster诅咒了。Seb,你知道Sweety Monster吗?”

“……不知道,那是什么?诅咒?你说什么诅咒?”Sebastian眨眨眼。他当然不知道了因为根本没这种东西啊喂!

Scott其实喝的稍微有点点多,他的有点晕晕的大脑高速旋转着,想着是味觉失调症还是Sweety Monster听起来更可信一点,最后,他选择了简单粗暴的一种方式:“你怎么看Chris,Sebby?”

那一瞬间,Sebastian的眼睛,突然亮了起来,好像说出了密钥就从锁屏状态解锁了的手机,光从里面照了出来。“Chris他,非常好,我是说,他很好,很照顾我,演技好,人也很好,对所有人都很好,笑起来很好,总之,Chris真的是很好的人。”

果然还是被打脸了啊。“我以为你有点怕他?你在他旁边总是很紧张。”Scott说。

“啊……嗯……哦……这个问题啊,你知道……啊,是这样的……嗯,Scott,关于这个,你知道……啊……其实是……那就是……啊,你懂的……”

Scott:“。”

累不爱,他觉得自己才是味觉失调症的那个,酒好苦涩啊有没有。

这时,Anthony坐回到了Sebastian旁边,还带着两个漂亮姑娘,几个人很快熟稔地聊了起来,Scott想着该如何继续的时候,手机亮了下,一条来自Chris的短信:“怎么样了?准备好脸见我了吗?”

Scott眼睛一转,果断地靠到沙发上眯起了眼睛手捂住脸:“Sebby,我好像喝醉了……啊,我喝醉了!”

“你三振了。”他的手机短信又响了一声。

 

Anthony他们都玩得比较疯,最后是Sebastian和Chris一起把Scott送回去的,一直“醉”着的Scott瞬间有种自己还是出过力的了飘飘然感。

“你们在聊些什么?Scott好像很开心。”Chris说道。他和Scott坐在后座,Sebastian坐在前排,看不清他的表情,或许是酒精的原因,他的声音听起来显得完全放松得很。

“说了很多啊,他的酒吧啊,很多朋友啊,还有什么别的。”Sebastian说道,带着些懒洋洋的愉悦,然后他突然想到了什么,猛地在座椅上直起了身子,回头顺着座位空隙看向了Chris,“还说到了你——”

“什么?我怎么了,他又说小时候被我捉弄得尿裤子的事儿了吗?”Chris一副若无其事的表情说道,醉着的Scott差点一口血吐出来。

“说到了你因为Sweety Monster诅咒造成的味觉失调症。”Sebastian严肃地说道。

“什,么?”Chris笑得有点咬牙切齿,伸手抓住了Scott的胳膊。

“我有段时间胃口也特别差,吃什么都觉得太咸,很奇怪的,可能是有什么salty Monster?”Sebastian一脸正经,“后来Chace带我去一家餐厅,那里的食物味道比较淡,而且吃了之后觉得很舒服,我想你可以去试试?”

Chris眨了眨眼。看来Scott也不是一无是处啊。

然而这一两秒钟的沉默让Sebastian一下子慌了起来:“啊,那个,Chris,我不是,啊,你知道,我不是,我其实,啊我没有别的意思,我就是想,呃,你知道——”

“当然了,我知道,我们现在就去吧!!!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Chris大声笑道,招牌式的笑声在整个出租车里面回荡。司机有点被吓到了,情不自禁地按了下喇叭,但是连喇叭声都被Chris的笑声盖过去了。

“现在?”Sebastian看了眼醉着的Scott,“Scott还醉着……?”

看来Scott还是一无是处更多一点。

 

Scott回家就收到了来自Anthony的短信:“你真醉了?”

Scott:“心好累不会爱了。不过还好结局不错,否则我今晚别想睡。”

Anthony:“Yooooooooo,那两位终于上道了?给你点个赞。我可都要被目光戳出窟窿了。”

Scott眼睛一亮:同病相怜啊!

 

他们约定了第二天一起去Sebastian说的那家餐厅。当天的两场戏都是Steve和Bucky的,不知道是Chris的错觉还是什么,他觉得空气中到处都飘着若隐若现的淡淡的甜甜味道。

餐厅不大,比较隐蔽,里面很安静,温暖的橘色系灯光仿佛温柔的月色,让人觉得很舒服。

点好了菜之后两人坐在沙发上,一下子就沉默了,Sebastian又恢复了那种带点紧张的小心翼翼感,Chris开始琢磨着要不要点些酒来喝。

“这里很棒,Seb,环境很棒,灯光很棒,很舒服,这里的味道我也很喜欢,有点淡淡的甜味,是点了什么香薰?”Chris说。

Sebastian笑了一下又轻轻咬住了嘴唇,表情上显出了一点得意,让Chris恨不得抓着他的肩膀来回晃“你怎么这么甜怎么这么甜”,他说:“我也很喜欢这里,Chace带我来的,第一次之后我就完全爱上这里了。”

又是Chace啊。呵呵呵呵呵。

“不过,Chris,这里没有什么甜味啊?”Sebastian补充了一句,眨着眼看他。

Chris心中一沉,该不会他的味觉失调症还没好,又得了嗅觉失调症了吧?

Sebastian的眼神里闪着点担心,“Chris,你今天仍然觉得食物一直是甜的吗?”

是啊是啊我还觉得空气都变成甜甜的了!Chris沉痛地点了点头。

“我去查过了Sweety Monster这种东西,嗯,你知道,就是google了一下,但是没有什么有用的信息。你从哪儿听说这种东西的,该不会是被人唬了吧?要不是你,我也以为这是开玩笑的呢。”Sebastian看起来忧心忡忡,他有些紧张地吞咽了一下,浓密的睫毛下带着绿的大眼睛注视着Chris,“Chris,有什么我能帮到你的么?”

Chris脑海中的第一个念头是“有有有啊能让我尝下你是不是甜的吗”然后他被这个念头吓了一跳。都是Scott的错。他在心里咬牙切齿着,脸上露出一个能闪倒全美国的笑容:“谢谢,Seb,如果需要你帮忙的话,我会跟你说的。”

你整天追着我后面给别人喂食但是也一直没说你需要我帮什么忙啊。Sebastian心中想着。不等他多说什么,菜很快就上了。

Chris主食要了一份蜜汁牛排,吃了一口差点被甜哭,然后就看着Sebastian十分担忧地看着他,眼睛里的情绪简直就要满满溢出来了:“还是很甜么,Chris?”

Chris瞬间觉得,不止是周围甜甜的气味、嘴里甜甜的食物,就连他的心也被甜化了。

Sebastian诚恳地说:“如果很甜的话,你要不要试试——”

Chris脑补已经自动补完了“要不要试试我的”这个后半句!!!跟Sebby在一个盘子里吃食物!Chris觉得到处都是粉红色泡泡了已经。

然后粉红色泡泡瞬间全部被戳破了。

“Seb,你在这儿啊。”一个男人叫了一声,打断了Sebastian要说的话,一步就直接挤着Sebastian坐在了他旁边,一眼都没看Chris,非常亲密地跟Sebastian说着话。

这男人有点眼熟啊。Chris眯着眼打量了他一下……卧槽,不就是Chace!

紧接着Chace已经完全不知羞耻不可原谅(?)地一边说着“饿死我了”一边拿着叉子从Sebastian的盘子里叉食物了!!!

“咦,这么甜?”Chace说。

Chris瞬间觉得自己仿佛被人脱光了衣服扔到了北冰洋里面。冷水毫不留情地浇下,他之前心中跃跃欲试的小火焰完全被浇灭了。Chace觉得甜……或许,Chris Evans对Sebastian来说,并不是唯一的那个特别的。

Sebastian冲着Chris有些抱歉地笑了下,他似乎想介绍一下什么,然而餐厅领班突然走了过来:“对不起,Stan先生,我们上错了菜,你的这份主食应该是隔壁桌客人点的,他要了四份糖。我会马上给您换一份。”

“啊,好的,没关系,Sam。”Sebastian笑着对领班说道。

天晴了。Chris瞬间觉得他又回到了夏威夷最暖洋洋的阳光里。他扫了眼Chace,心中呵呵冷笑一声,突然“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几声大笑试图把Sebastian的注意力吸引到他身上——他绝对成功了因为半个餐厅的注意力都在他身上了——然后他对Sebastian说:“Sebby,我的味觉失调症你可以帮得上忙,因为只有在你身边,这些食物才是甜的。”

“额……啊……?”Sebastian呆愣愣地说。


(tbc)

PS多说一句,昨晚负能量爆发,lz今早一觉睡醒后觉得很无地自容啊泪,抱歉让大家听lz树洞了。谢谢跟我说话的姑娘们,全部熊抱!

(下)篇戳这里看

评论(24)

热度(670)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